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杜婧于洋应证奥运新规律 小鬼当家对决韩国老对手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01:43   南方日报

  项目:羽毛球女双决赛时间:21时30分关注度:☆☆☆☆☆

  在卫冕冠军杨维/张洁雯失守女双之后,中国队只剩下两对年轻选手张亚雯/魏轶力和杜婧/于洋,不过更加年轻的杜婧/于洋在一场“内战”中,占得了先机,得到了晋级决赛的机会。

  两位小将正是因为没有包袱,在比赛中才表现出比师姐们更生猛的状态。于洋/杜婧赛前说过,她们不是知名选手,打比赛没有包袱,参加奥运会,无论哪场比赛目标就是一个:玩命地打。所以她们不怕对手的拉拉队,不会被对手的气势所吓倒。尽管有失误也有焦急,但只要每得一分,两人就会默契地举起左拳,大喊一声为自己加油。靠着男子化凶狠的球风,坚强的意志,杜婧/于洋一路杀进了决赛。这也应了本届奥运会的一条新规律———小鬼当家。

  女双决赛将于今晚打响,于洋/杜婧的对手是她们的老对手、韩国组合李敬元/李孝贞。这对选手经验丰富,技术好。在今年的全英公开赛决赛中,于洋/杜婧曾与她们相遇,当时在先赢一局的情况下被对手反超,导致失掉金牌。而且赛前,这对韩国组合曾公开强调过,她们觉得于洋/杜婧最有冲金实力,自然也会重点研究两人。这场比赛,于洋和杜婧必须全力以赴。

  ■亮点

  两个假小子要争“第一双”

  在杜婧/于洋甫一亮相时,不少人会很奇怪地问,为什么一对男双选手在和女双选手比赛呢?这对搭档都是辽宁人,说起话来都带着浓重的东北腔,都是一头短发,都不爱穿裙子,比赛时都爱大喊大叫,气势逼人,猛一看,杜婧和于洋这对年轻女双有太多的相似之处。也正是因为这些相似,使得她们无论外形还是球风,在中国队里都有别于其他队员,颇有些特立独行的味道。相比其他两对女双选手,她们两人在知名度上要稍逊一筹,这也难怪有不少人并没有见过两人。

  杜婧和于洋的进军奥运之路格外艰辛,因为伤病,她们甚至一度与奥运会渐行渐远。在去年8月出征世锦赛前的例行体检中,杜婧被查出腹部有囊肿,必须立即做手术。从手术台下来后,杜婧想到的第一件事就是尽快恢复,争取早日回到比赛场上。心里急得火烧火燎的杜婧手术后第二天就咬着牙、挣扎着下地,住院7天,她在病床上根本躺不住,每天一睁眼,就开始在医院里来回走动。

  杜婧手术后不到一个月就回到训练场上。当时留给她和于洋争取奥运积分的比赛也只有六七个。两人最后一路闯过来了。

  硬闯过关的杜婧/于洋现在只剩一关就能拿到奥运冠军了,她们还能闯关成功吗?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