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保证一个男单决赛席位 四位女子名将宣布退役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03:47   重庆晚报

  自从北京奥运会开赛以来,羽毛球赛场竞争很是激烈,由于各国选手都很接近,被看好的热门落马成了家常便饭,如卫冕的男单冠军陶菲克和女双冠军张洁雯/杨维及现役世界女单亚军王晨,昨天,中国男单选手,世界排名第三的鲍春来又落马了……不过还好,男单中,林丹和陈金顺利过关,将在半决赛中内战,混双组合何汉斌/于洋也再胜对手两连胜,挺进混双四强。

  男单 喜忧参半

  拥有鲍春来,林丹以及小将陈金的男单军团一直被国人看好,但在昨天的1/4比赛中,悍将鲍春来意外的以0:2被韩国选手李炫一横扫出局,无缘本届奥运会的半决赛。所幸,在其余的两场比赛中,“一哥”林丹与小将陈金,纷纷体现了强劲的势头,在分别以2:0战胜台湾选手谢裕兴与丹麦老将彼得·盖德,双双晋级四强,为夺取男单金牌获得了“双保险”的优势。

  混双 一枝独秀

  在二号种子郑波/高崚首轮出局,85后小将组合何汉斌/于洋因此肩负起极大的夺金重任。不过昨天,在北京工业大学体育馆举行的羽毛球混双1/4决赛中,硕果仅存的混双组合何汉斌/于洋不负众望发挥出色,依靠两局最后时刻的出色发挥,最终以22:20、23:21完胜波兰组合科斯蒂乌奇克/马特乌夏克,昂首挺进混双四强。接下来,何汉斌/于洋的半决赛的对手将是印尼选手维迪安托/纳西尔。

  李宗伟状态惊人

  昨日,男单1/4焦点对决中,二号种子、大马名将李宗伟发挥出色,以2-0轻松战胜了六号种子、印尼名将索尼,顺利挺进男单四强,他在下轮的对手,将是击败了鲍春来的李炫一。

  这位中国男单最强敌开赛以来状态不俗,对中国队来说,恶战在所难免。而韩国悍将李炫一也绝对不可小视,他在对鲍春来的比赛中,展现了惊人的进攻能力,几度扣杀得鲍春来无力招架。

  无论如何,中国队至少保证了一个男单决赛的席位。

  5天 4女将宣布退役

  雅典奥运会取得成功之后,张宁、杨维、张洁雯、高崚在夺冠后都想过退役,但是为了能够在北京、在家门口卫冕,她们都选择了坚持。但是到目前,除了张宁,其他三位卫冕冠军已经早早退出了冠军的争夺。杨维/张洁雯在四分之一决赛中负于非一流的日本组合,赛后,她们两人流下了伤心的泪水,表示这一切已经告一段落。高崚和搭档在首轮败给英国组合后,尽管并不伤心,但三连冠梦想宣告结束。张亚雯/魏轶力在与年轻的队友杜婧/于洋的半决赛中遗憾败北,性情泼辣的张亚雯哭着说将选择退役。就这样,这四名女选手在输掉比赛后,最终纷纷宣布了退役。不过,相比于这些老将们的落寞,相反小将们从杜婧、于洋、何汉斌到卢兰,发挥更加出色。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