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于洋身兼两赛面临考验 重视交流体能是关键(图)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11:31   千山晚报
于洋身兼两赛面临考验 重视交流体能是关键(图)
于洋、何汉斌为胜利欢呼。

  特派记者 杨峰

  本报北京专电 于洋又赢球了。她的威力()似乎无人可挡。但当别人更重视比赛结果的时候,远在家乡鞍山的于妈妈已经上火,哑了嗓子,莫名地感冒了。

  她说,于洋的每场比赛她都看,表面上好像没啥,可每次手心里全是汗,这几天每个晚上都睡不着觉,做梦都是于洋比赛的画面。看到电视里于洋流汗的样子,她觉得女儿太累了。但没办法,现在不是心疼的时候。

  是的,现在不是心疼的时候,接下来于洋面临的全是恶战。  

  胜出 他们将挑战世界第一  

  昨日上午,奥运会羽毛球混双四分之一比赛中,于洋与何汉斌以2比0淘汰了波兰选手马特乌塞克/科斯蒂乌奇克,晋级四强。此前,他们其实曾与对手交手过六次,各胜三场,可谓实力相差不大。正是因此,比赛始终没有太大差距,比分非常接近,第二局比赛,双方的争夺甚至一度达到白热化,打到21平。后来波兰组合的失误使得两员小将最终拿下了比赛。

  此战之后,于洋/何汉斌将在半决赛中面对世界排名第一的印尼组合维迪安托/纳西尔,这是本次比赛中两人面临的实力最强的对手。他们在2007年羽毛球世锦赛混双项目上折桂,又在2008年新加坡羽毛球公开赛混双比赛中拿到冠军,是奥运夺金的头号人物。此前他们与于洋/何汉斌在积分赛中遇到过三次,均赢得胜利,心理上比于洋/何汉斌有优势。不过,两员小将的突出优点让他们有胜利的机会。技术打法上,于洋网前反应快、逼抢积极,何汉斌后场进攻凶狠、跑动积极。而且他们今年先后拿过马来西亚羽毛球公开赛、瑞士羽毛球公开赛和印度羽毛球公开赛的混双冠军。与对手有一拼。  

  胜出 他们必须重视交流  

  晋级半决赛后,两员小将说,在压力下保持镇定是取胜的关键,但他们能够在紧急形势下彼此交流,迅速转变打法是更重要的原因。于洋则表示,她比较注意在场上与队友保持交流,因为情况在不断变化,作为搭档必须让对方了解自己想做什么,怎么做,以便随时调整比赛战术。所以在看比赛的观众,经常会发现,比赛中间于洋会不停地跟何汉斌说话,或许表情并不是微笑,但那是两人沟通的方式。

  在奥运大战中,只要能够同心协力,尽量让搭档最快地了解自己的意图,打败对手,那才是胜利的关键。  

  胜出 于洋的体力是个关键  

  但是,很明显的一点是于洋是此次奥运比赛羽毛球唯一的兼项选手,不但打混双还有女双,今天她就要跟杜婧拼女双的金牌。在体力消耗上是巨大的,这是一个弱处。一旦被对方抓住体力问题,寻找突破口,那对阵世界第一混双的比赛会非常艰难。

  可是,对这个担心,无论是于洋还是辽宁羽毛球队主教练王斌(blog)都觉得不是最主要的。于洋女双半决赛后,回到奥运村很快就进入梦乡,睡眠非常充实,体力恢复得非常好。谈到今天的女双决赛和明天的混双半决赛,她说,“体力肯定没问题。”而且她说,“我们现在是遇到谁打谁,全力以赴,年轻人就是要发力,就是要搏击!”

  作为中国羽毛球混双唯一硕果仅存的选手,作为中国女双卫冕金牌的希望,于洋与杜婧、于洋与何汉斌的梦想之路能走多远将在今天和明天揭晓。我们坚定地相信,于洋能挺住。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