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于妈妈看比赛茶饭不香 夸于洋“这孩子不紧张”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11:35   千山晚报

  作为中国羽毛球队唯一一个兼项的队员,鞍山小将于洋,在前晚女双项目刚刚进入决赛后,昨天上午又苦战两局拼进混双4强。看完比赛后,于妈妈告诉记者,赢了比赛当然好,更让她高兴的是,看见女儿能在落后的时候保持平和心态,不急不躁,感觉女儿长大了,成熟了。

  昨天,于妈妈还是在家和亲朋好友一起看比赛,只是这场比赛打得没有前几场轻松,比分一直没拉开,所有看的人心里都替于洋捏把汗。比赛一开始,于妈妈脱口而出,“天天有比赛,也不知这孩子昨晚休息得怎么样,体力恢复过来没。”

  比分交替上升,让于妈妈的心里更是下火一样,尤其是在第一局对方已经到局点了,于洋她们还落后好几分,于妈妈把拳头都要攥出水了,不过于妈妈怎么仔细观察电视上的于洋,都没看出她的紧张,不像一个奥运赛场上的新手。于妈妈说,“我能看出来,这孩子一点儿不紧张,以前在落后或打得不顺手的时候,于洋情绪也不稳,有点发泄的小动作,这次一次都没有,这孩子真是长大了,成熟了,一板一眼,稳当当的。”

  当打完最后一拍,于洋她们艰难地锁定胜局的时候,看到于洋在电视上兴奋地挥手。于洋妈妈终于松了口气,露出开心的笑容,并和亲友们击掌庆祝。

  晚上,于洋妈妈特意炖了牛肉,开玩笑说,最近睡得也不好,吃啥也不香,吃点牛肉补充一下体力,好有劲儿给女儿加油。

  记者 高丹 实习生 吴治蒲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