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羽球女单半决赛谢杏芳2-1胜卢兰 率先挺进决赛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12:01   新浪体育
羽球女单半决赛谢杏芳2-1胜卢兰率先挺进决赛
(点击观看组图)

  北京时间8月15日,在刚刚结束的一场奥运会羽毛球女子单打半决赛中,中国选手谢杏芳以2-1战胜队友卢兰,进入决赛。

    录播-羽毛球女单半决赛 谢杏芳关键一球赛点胜卢兰

  谢杏芳和卢兰分别是本次比赛第一和第三号种子,她们在1/4决赛中分别淘汰德国选手徐怀雯和马来西亚选手黄妙珠晋级四强。

  第一局比赛卢兰打的积极主动,从3平以后她连续快速拉开中突击得手,连得5分以8-3领先,并连续通过放网和谢杏芳的失误以11-3领先到局中休息。休息过后卢兰的进攻更加猛烈,而谢杏芳显得有些不在状态,失误频频,卢兰以15-4将比分拉开,并以21-7的悬殊比分取得了第一局比赛的胜利。

  第二局谢杏芳加快了进攻的速度,连续压卢兰的头顶并结合劈吊对角线得分,以8-4领先。卢兰疲于防守失误比较多,谢杏芳以11-5领先到局中休息,此后谢杏芳的进攻越打越顺,连续点杀和劈对角得分,以16-5遥遥领先。卢兰虽然竭力加快速度并通过快压谢杏芳头顶得分,追回了几分,但谢杏芳发挥稳健以21-10扳回一局。

  决胜局前半局卢兰处于有利的场地,她通过压谢杏芳的头顶伺机突击的战术,以4-0领先,谢杏芳不甘示弱通过压卢兰的网前结合扣杀逐渐将比分追至7平,此后双方几次打成平局,谢杏芳以11-9领先到交换场地,换边以后卢兰连续劈吊和放网失误,谢杏芳以14-10领先。接着卢兰头顶吊对角下网以11-17落后,随后谢杏芳头顶劈吊对角得分以18-12领先胜利在望。谢杏芳在连续的多拍调动卢兰以后扑网得分、推压底线得分拿到了赛点,最后卢兰判断失误,谢杏芳以21-12战胜卢兰进入决赛。

  谢杏芳的决赛对手将是队友张宁与印尼选手尤里安蒂之间的胜者。(冰雪季节)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