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宁2比0完胜尤里安蒂 中国羽球提前锁定女单金牌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12:49   新浪体育
张宁2比0完胜尤里安蒂中国羽球提前锁定女单金牌
(点击观看组图)

  北京时间8月15日,在刚刚结束的一场女子单打半决赛中,中国选手张宁以2-0战胜印度尼西亚选手尤里安蒂,进入决赛。中国羽毛球队提前锁定女单金牌。

    视频-羽毛球女子单打半决赛 张宁高点勾对角气势如虹

    视频-张宁晋级采访:外国选手休想从我手下进决赛

    视频-羽毛球女子单打半决赛 张宁再展轻吊妙招

    视频-羽毛球女单半决赛 张宁晋级决赛关键球

  张宁是本次比赛的二号种子,她的对手尤里安蒂世界排名21位,曾在今年印度尼西亚公开赛上战胜过张宁。

  第一局比赛一开始双方就展开了多拍的争夺,张宁在以1-3落后的情况下拉吊突击连续得分反以5-3将比分超过,此后尤里安蒂连续打出滚网球将比分追成6平。在8平以后尤里安蒂连续出现了两次失误,此后她再度拉吊出界,张宁以11-8领先到局中休息。休息过后尤里安蒂防守非常稳健。张宁连续出现失误,但此后她劈杀得分以12-10领先。此后双方都跑动十分积极,每一拍都要经过多拍回合的争夺才能拿下一分,张宁始终保持一两分的领先优势,

  尤里安蒂头顶杀对角得分,张宁以16-13领先。接着她头顶劈杀得分、下压进攻得分以18-13领先五分,此后虽然尤里安蒂竭力跑动反攻,但张宁的突击连续得分以20-15拿到局点,并以21-15率先拿下第一局比赛的胜利。

  第二局比赛张宁开局打的积极主动很快以3-1领先,但此后她连续四个失误反以3-5落后,张宁加强了突击进攻,头顶杀斜线得分将比分追成6平。随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打成8平和10平,尤里安蒂放网得分以11-10领先到技术暂停。

  暂停过后尤里安蒂以放网得分,而张宁则通过下压突击得手,但失误比较多,两人比分交替上升,一直打到14平。张宁网前勾对角得分、网前扑杀得分以16-14领先,接着她又劈吊对角得分,尤里安蒂拉吊底线出界张宁将比分拉开至18-14。接着她再次正手勾对角得分、尤里安蒂回球下网,张宁以20-15拿到赛点。最后她头顶劈杀得分以21-15战胜对手进入决赛。

  张宁决赛的对手将是队友谢杏芳。(冰雪季节)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