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蔡赟/傅海峰力挫韩国劲敌 中国男双首进奥运决赛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13:39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5日,在刚刚结束的一场男子双打半决赛中,我国选手蔡赟/傅海峰以2-0战胜韩国组合李在珍/黄智万,进入决赛。这也是中国羽毛球男双选手第一次进入奥运会决赛,实现了中国羽毛球男双的新突破。

    视频-风云组合赛点势不可挡 脱衣露纹身男人味十足

    视频-羽毛球男双半决赛 付海峰高空扣杀似飞人

    视频-风云组合大胜韩国队 赛后许诺观众打好决赛

    视频-羽毛球男双半决赛 风云组合大胜韩国队精彩集锦

  蔡赟/傅海峰是本次比赛的二号种子,李在珍/黄智万目前世界排名世界第13位,他们是分别淘汰美国选手白国豪/马雷松和日本组合大束忠司/舛田圭太以后进入了四强。

  第一局比赛一开始蔡赟/傅海峰在发球和抢网上占据了上风很快就以6-2领先,韩国组合随后加强了平抽挡和抢网,将比分追至7-8仅落后一分,韩国组合接连放网和拉吊失误、蔡赟劈杀得分以11-7领先至技术暂停。

  暂停过后双方展开了速度极快的攻防大战,蔡赟/傅海峰连续出现了几次进攻失误被对方追至11-13。接着他们连续抢网制造了后场重杀的机会,连续得分以16-12领先,接着裁判判蔡赟发球过手失分、对方扣杀得分,比分差距缩小至两分。傅海峰后场跳起扣杀得分以19-16领先,韩国组合连续防起扣杀,但放网失误,风云组合以20-17拿到局点,关键时刻裁判再一次判中国队发球过手,然后韩国选手又连得两分双方打成20平。关键时刻蔡赟接发球抢攻得分、韩国选手扣杀出界,蔡赟/傅海峰以22-20取得了第一局比赛的胜利。

  第二局比赛双方争夺更加激烈,从1平打到4平,其后中国组合在进攻上占据了优势,傅海峰连续后场跳起扣杀得分以7-4领先,此后韩国组合在前半场放网和吊球连续失误,风云组合以11-5领先到技术暂停。暂停过后蔡赟和傅海峰在网前占据了绝对的优势,连续封网下压得分,以14-5将比分拉开。

  此后傅海峰和蔡赟的进攻占据了绝对优势,连续重杀得分,以17-7将比分拉大。此后韩国选手士气低落,风云组合越打越顺很快就以21-8取得了胜利。

  他们决赛的对手将是头号种子、印尼选手基多/塞蒂亚万。(冰雪季节)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