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宁:没想到老公会来观赛 希望给自己留美好回忆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14:15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5日消息,在以2比0击败印尼选手尤利安蒂后,张宁和队友谢杏芳会师女单决赛,确保了中国队提前拿到了羽毛球女单金牌。在击败对手的那一刻,张宁再一次流下了激动的泪水。

    视频-张宁半决赛晋级后采访:对待决赛我会更放得开

    视频-张宁轻取尤莉安蒂晋级 中国成功锁定女单金牌

  赛后张宁的老公于洋也给妻子送来了祝福,望着手中的鲜花,张宁颇有些感动地说:“我也不知道他来了,他没告诉我要来,可能怕打扰我比赛吧,但是我知道他可能会来,他可能希望我更集中精力去比赛,也没有打电话发短信,我也没想到他真的会在现场,很激动。”

  张宁在赢下最后一球后激动地把拍子扔了出去,高兴地跳了起来,喜悦之情不亚于拿了奥运金牌,谈到自己的心情,张宁说:“在赛前大概两年的时候我就说过,当然金牌也重要,但是只要面对外国选手我就会把好关,今天我终于做到了,对得起喜欢我的球迷也对得起所有的观众,也对得起自己。”

  毕竟已经是33岁的老将,张宁也坦言体力是个不小的问题,她说:“虽然每次我都说体力没有问题,但是其实那是借口,对自己的一个鼓励。因为33岁在羽毛球赛场上,体力不可能没有问题。这几场我终于能顶住。从上一届到现在,我经历了太多的伤病 而且就在倒计时100天的时候,我的膝盖还水肿很严重,真的没想过在能有这么好的表现。”

  谈到今天的半决赛,张宁也坦言:“一上来还是很累,毕竟打了这么多场,虽然也有休息。但是神经会紧着的,也消耗了很多体力吧。开始还是有一点点紧,人有一点点累,上场的时候我一直让自己多活动活动,把这口气喘开。每一个球我都在顶,特别是第二局。不管是领先也好还是被动,每一个球都拼尽全力去救。”

  决赛她将和队友谢杏芳争夺金牌,展望决赛,她说:“对阵自己队友心情更放得开,这根弦,既然是自己想要,还是要抓紧吧。每个人每一时刻都有机会,包括我顶到现在,希望给自己留更美好的回忆吧。”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