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炫一要赢鲍春来憋了3个月 致命3分牵出一段恩怨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16:34   足球-劲体育

  记者毛偊北京报道 8月14日,鲍春来的奥运会“莫名其妙”地就结束了。在鲍春来口中,莫名其妙指的是第一局他19比16领先时连丢的那三分;在钟波口中,则指的是鲍春来一直没能调动起来的速度。总之,鲍春来输给了此前胜多负少的李炫一。第一局是21比23惜败,第二局的比分则是可怜的11比21。

    视频-揭秘鲍春来致命弱点 李矛是否曾经大嘴巴?

    视频集锦-小鲍遗憾落败的背后 其实有这样的精彩

  “整个人不是很兴奋。打得不如之前汤杯碰上他时好。”赛后,表情有些僵硬的鲍春来,一如既往地配合着记者们的采访,而他张口就提起了5月的汤姆斯杯决赛。那时候他在第一局20比17领先时发球下网,随后李炫一追平比分,并几度拿到局点。但最终,笑到最后的是鲍春来,他以28比26胜出;而第二局,他干净利落地以21比11结束了比赛。

  “要是输了肯定后悔死了。发球时还没准备好就发出去了。”当时,鲍春来一副后怕的样子,连连拍着自己的胸口大呼幸运,“还好最后是赢了,关键分顶住了。”因为最终赢下了比赛,所以那稀里糊涂丢掉的三分,没被任何人说成是莫名其妙。但这次,19比16之后被李炫一追上的三分,因为最终左右了战局,而不得不变得“莫名其妙”。

  “那场球对我的打击很大。当天晚上虽然队里还是在庆祝夺得汤杯亚军,但我脑海里却总是在和鲍春来打比赛。而且每一次都输了。”汤姆斯杯之后,李炫一在接受韩国媒体采访时,将同鲍春来的那场比赛视作是挥之不去的梦魇。“也许直到我再次赢他,我才能彻底放下。”

  当时,汤姆斯杯决赛,因为此前的一单一双,中韩两队各胜一场,李炫一和鲍春来的这场二单,就成为了比赛最关键的转折。而在鲍春来赢下比赛,将大比分改写成2比1之后,随后出场的谢中博/郭振东,也气势如虹地将李在珍/黄智万击败。“如果我能赢下那场球结果可能就不是那样……”

  可惜,人生没有如果。所以李炫一不可能改变韩国队在汤姆斯杯中的功亏一篑。但人生中却有不尽的百转千回,所以这一次在奥运会,李炫一结结实实地将那汤杯梦魇,如数还给了鲍春来--从16比19落后,连追三分,到取胜第一局,乃至最终以同样的21比11拿下比赛,巧合得甚至让人难以置信。“这是事关重要的一场比赛,现在我对夺冠很有信心。”

  临出征前,韩国羽毛球队将奥运会上的目标设定为力争3金,而男单项目也赫然在列。“在朴成奂被淘汰的情况下,我的确承担了更大的压力。但我们在其他项目上的出色表现,让我斗志昂扬。”李炫一说,虽然接下来他将面对实力更强的李宗伟和林丹,但现在的他对任何人都没有畏惧之心,“奥运会就是这样,赢的人永远是更想赢的那个人。”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