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丹胜利后跪地怒吼宣泄 决赛对手却恐是"林克星"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17:04   东方体育日报

  在八强中战胜自己最尊敬的选手之一皮特·盖德,林丹在昨晚挺进奥运会男单四强后说,“我已经不去考虑最终结果,我能拿第几。中国队已经拿了很多冠军了嘛,我只要尽可能发挥自己的实力就好了。”林丹比赛至今一局未丢,他以一副轻松自在的样子,面对即将到来的半决赛及决赛。

  昨天上午,同在上半区的陈金率先晋级四强,等待着晚上林丹获胜,两人就能会师半决赛。鲍春来与李铉一之战,是昨晚的首场1/4决赛,结果鲍春来遗憾出局。中国男单下半区失守。

  2005年全运会,2006年世锦赛,林丹已记不清有多少次和鲍春来相约在决赛。他也曾说:“我希望2008年的奥运会,我能和鲍春来一起充当中国男单的两把尖刀分守上下半区,再像今天一样会师决赛,那就是我最开心的事了。至于决赛,那是我们两个人之间的事。”奥运会,林丹如愿和鲍春来分在了上下半区,但鲍春来却失约了,没能走到最后。

  上场前,在球员通道里,林丹拍了拍鲍春来的肩膀。他知道,从现在起,作为世界头号选手,中国第一单打,他必须担当起为中国男单夺取这枚金牌的重任。21比13、21比16,45分钟后,林丹赢得了对皮特·盖德的胜利,他激动得跪倒在地,大声怒吼。而教练席上,李永波也紧握双拳腾地站了起来,和身边椅子上的汤仙虎教练击掌庆祝--男单金牌,还没有离中国队远去。

  林丹在场上格外小心翼翼,他用一次次的握拳和呐喊消除自己的紧张。“我觉得21分很需要严谨一点,我希望自己能认真打好每一个球。”林丹说。2004年首登世界第一后,林丹就表示,希望自己可以像前辈盖德一样创造一个自己的时代。“盖德是我很敬佩的球员,三十多岁的老将,还能打这么好的状态,这在很多国家都找不到的。”

  闯进决赛后,林丹将不得不面对李铉一或者李宗伟。2006年多哈亚运会男团决赛,林丹正是负于李铉一,终结了自己三年来团体赛从未失手的记录。2007年苏迪曼杯,三个月前的汤杯半决赛,林丹再负李宗伟,成为林丹团体赛中的“克星”。不过,林丹却和记者开起玩笑:“我已经不去考虑最终结果了,我现在的心态就是能把自己最好的水平、最好的竞技状态在每一分体现出来就好。中国队已经拿很多冠军了嘛,有20金了吧?我尽可能发挥自己就好了。”

  而在林丹的球包上,密密麻麻写满了“林丹加油!”。那是他在国家队、八一队最好的兄弟,以及女友谢杏芳、教练汤仙虎等的亲笔签名,每一句“林丹加油”都凝聚了身后强大的力量。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