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风云”席卷羽球赛场 距创造历史仅差一步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18:37   新浪体育

  提起中国羽毛球这支王者之师,人们总会说男子双打是他们的短板,但是随着蔡赟傅海峰这对风云组合的出现,没有人再小视中国男双,他们用坚实的脚步为中国羽毛球队闯出了一片新天地。

  2006年世锦赛,他们奉献了最完美的表现,一局不失摘取男双金牌,为中国羽毛球队时隔17年后再次拿到了这枚沉甸甸的金牌。从世锦赛冠军再到如今历史性地杀入奥运会半决赛,风云组合的每一次突破都格外振奋人心。从2002年两个人配对以来,他们仅用了两年就登上了世界排名第二的宝座。雅典奥运会他们在八进四的比赛中在第一局领先的情况下,被丹麦组合埃里克森/伦加德翻盘,遗憾地结束了奥运之旅。

  但是雅典的阴云并没有笼罩太久,他们很快从失败中走了出来,2006年的世锦赛冠军让蔡赟傅海峰的努力开花结果,他们终于可以骄傲地站在世界之巅。然而他们还有更远大的目标,那就是北京奥运会的男双冠军,迄今为止国羽还未有任何一对男双选手站在奥运最高的领奖台上。

  又是两年的挥汗如雨,就他们而言,顶着世锦赛冠军的光环,这两年的日子并不好过。06年世锦赛之后他们的状态跌入低谷,07年世锦赛无缘四强,08年汤杯决赛不敌韩国组合丢掉了中国队的唯一一分。这让两人都憋着一股气。

  面对质疑,站在北京的赛场,他们将胜利化作最有力的反击武器,每场球当作决赛来打,首轮击败埃里克森/伦加德报了四年前的一剑之仇,到今天历史性地杀入决赛,正如蔡赟背后的纹身Face of adversity,面对逆境,勇敢地直面逆境,这样的战斗精神伴随着他们一路前行,他们也将带着一颗勇敢的心去跨越和金牌和新历史的这一步之遥。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