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羽有块永不沦陷阵地 李永波为何敢说三金即失败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22:55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5日,在刚刚结束的北京奥运会羽毛球女双决赛中,中国选手杜婧/于洋以2-0(21-15、21-13)击败韩国选手李孝贞/李敬元,为中国羽毛球队夺得第一枚金牌,这也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上所获得的第26枚金牌。另一对中国选手魏轶力/张亚雯获得铜牌。

  “如果只拿到三块金牌对于羽毛球队来说就是失败!”在奥运开赛之前,总教练李永波信心十足,能有如此底气一个很大的原因就是女双这枚必得的金牌。在包揽了女单的金银牌之后,杜婧于洋又将女双这块金牌揽了下来。

  女双项目一直是中国羽毛球的金牌项目,自1992年女双进入奥运会之后,中国队夺得了从1996年到2008年的连续四块金牌。而这其中有两次还实现了包揽冠亚军。羽球女双这块金牌,已经成为中国军团在奥运会上永不沦陷的阵地。

  在看看世锦赛上的表现,在16届世锦赛上,中国女双获得了14次冠军,自1983年丹麦哥本哈根世锦赛之后,中国女双从来没有让冠军旁落过,其中8次包揽冠亚军。

  本届奥运会上,中国在女双项目上一共派出三队组合出战,雅典奥运会女双冠军杨维和张洁雯在八强赛的出局增加了女双夺金的难度,而半决赛中两队中国组合的相遇无疑令中国队失去了包揽冠亚军的愿望。

  决赛中面对李孝贞/李敬元这对老练的韩国组合,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杜婧于洋没有让李永波失望。在葛菲顾俊以及杨维和张洁之后,她们成为第三对获得金牌的中国女双组合。

  在中国女双历史上,葛菲顾俊是一对神话,两人一共获得了2块奥运会金牌和2次世锦赛冠军。而现在更加年轻的杜婧于洋则让羽毛球女双进入了她们的时代。

  “在杨维和张洁雯在八强出局之后,我们必须要将这枚金牌留在中国。”赛后,于洋激动地说。

  在留下这块最稳的金牌以及包揽女单金银之后,中国羽毛球队还剩下男单、男双和混双三块金牌,中国羽毛球队能实现李永波说的三金以上吗?17号之后,一切都将见分晓。

  (喷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