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于洋/杜婧:这枚金牌必须要留给中国 早渴望夺冠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23:09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5日,在刚刚结束的北京奥运会羽毛球女双决赛中,中国选手杜婧/于洋以2-0(21-15、21-13)击败韩国选手李孝贞/李敬元,为中国羽毛球队夺得第一枚金牌,这也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上所获得的第26枚金牌。另一对中国选手魏轶力/张亚雯获得铜牌。

  李孝贞/李敬元是中国女双最大的对手,而小将于洋/杜婧却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赛前有没有想过今天这份金牌的荣誉可以降落到自己的身上呢?于洋非常坚定地表示:“想过,自从我们一号种子(卫冕冠军杨维/张洁雯)输给日本对手之后,我就想这枚金牌必须要留给中国。”

  在谈到赛前准备时,于洋说道:“我觉得每个运动员在大赛之前都会不同程度受到影响,但在赛前我尽量调整自己的精力和心理,我选择睡觉,一直睡觉。那么到场地那一刻,我觉得精神很好,然后很兴奋,所以说整体感觉兴奋大于紧张这个状态。”

  比赛中韩国组合李敬元/李孝贞受伤,于洋透露当时李永波教练反而提醒她们要小心:“场边做指导的李永波教练,立刻告诉我们,在比赛时候还是要把精力集中在场上,比赛当中,不要想那些受伤的事情,所以我们当时没有受到对方受伤事情的影响。其实我们这场比赛场下做了很多很多准备,场上打起来整个过程来看还是比较艰难的。”

  比于洋略为内向的杜婧也难掩心头激动,“虽然第一次参加奥运会,但我觉得参与这次奥运会我们非常激动,也希望我跟搭档两个人成为站在奥林匹克最高领奖台上的一员,所以我们两个默默努力的着。”

  展望将来时,杜婧说道:“在谈到奥运会虽然是冠军,但是我们现在还年轻,这个冠军对我们来说是一个激励,是一个开始,我们在奥运会以后会很快把这个冠军忘到脑后,打好下面的比赛。”

  (无名)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