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葛菲:从未想过女双会丢金 于/杜早具备第一实力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23:43   新浪体育

  当中国姑娘于洋/杜婧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羽毛球队的首枚金牌后,亚特兰大和悉尼奥运会女双冠军得主葛菲的手机顿时也成了热线。在接受新浪体育采访时,电话那头的葛菲情绪却显得十分平静,原来在她看来“中国这三对女双组合,她们都具备了获得奥运会冠军的实力”。

  由于最近有事务缠身,葛菲今晚无暇顾及今晚女双的这场决赛,但只要时间允许她就会从电视或网络媒体上了解比赛的进度。“好多人给我打电话,发短信,大家情绪都非常激动,起先我还以为出什么事了,呵呵。”追问之下,才知道葛菲的波澜不惊并非是退役之后的她对比赛漠不关心,而是因为源自对中国女子双打充满信心。

  “在北京奥运会开赛前,就没想过我们会失掉这枚女双金牌!”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羽毛球,葛菲与搭档顾俊以两个15比5的绝对优势轻松击败韩国组合吉永雅/张惠玉,实现了中国人在奥运会赛场上羽毛球金牌零的突破。四年后,她们再次蝉联悉尼奥运会女双金牌;退役之后,杨维/张洁雯延续了葛/顾的辉煌实现了“三连冠”;这一次,在家门口举行的北京奥运会上,首次参赛的于洋/杜婧成为了女双奥运会金牌的“接班人”。

  忙里偷闲的葛菲正好看了卫冕冠军杨维/张洁雯首轮出局的比赛片段,“确实有些可惜,但是如果说她们已经发挥出了训练中的水平,我想也就没有什么遗憾了吧。”而谈到中国羽毛球为何能如此稳稳占据女双的“宝座”,葛菲认为主要还是因为实力过人,“女子单打和双打,都是我们中国最强的两个项目。目前我国的这三对组合,她们其中哪一对拿冠军我都不会觉得吃惊,因为不论是年龄大的选手还是年轻小将,她们都早就具备世界第一的实力。”

  (何霞)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