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杜婧于洋夺冠靠什么 一项绝技让她们笑傲女子羽坛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00:19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5日,羽毛球比赛产生了首枚金牌,中国年轻选手杜婧/于洋以2-0战胜韩国名将李敬元/李孝贞,获得冠军。这也是中国选手连续第四次获得奥运会女子双打金牌。

  比赛的时候一个画面让我们印象深刻,那就是两位中国小将在后半场的跳起扣杀。羽毛球比赛从来就是力与美的结合,男选手在后半场跳起扣杀总能掀起场上的一阵阵高潮,换来观众的最大欢呼。这一直是男人的专利,不过最近几年的比赛中,一些身体素质很好的女选手已经开始挑战这个之前的“禁区”。

  印尼的纳西尔就是其中之一,混双比赛她与维迪安托搭档,在两人换位纳西尔来到后场的时候,印尼组合并不会因此较弱多少攻击力,纳西尔双脚起跳的扣杀就是对对方的男选手也有一定的杀伤力。

  今天的比赛,杜婧还是主要负责后场,比赛中频频上演这种好戏,就连主要精力集中在网前的于洋,一旦得到机会也能做出这种高难动作。第一局比赛进行到中段,韩国队回出一个半高球,不到后场,只见于洋高高跃起,一拍重杀,对方毫无反应,得分!这一下于洋跳起来足足有30厘米高,这种程度的跳起扣杀又超越了纳西尔那种双脚略微离地的杀球,从远处看简直已经与男选手没什么分别。

  中国之前的女双虽然始终称霸世界,但是身体素质都没有那么突出,靠的是网前细腻的手感,合理的战术,默契的配合。杜婧/于洋的出现为中国羽球女双又新添了一样威力十足的武器,保持之前那些优良传统的同时再加上出众的身体素质,中国羽球女双必能靠她们继续延续自己的辉煌。(巴德)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