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亚雯:只有金牌才配得上我 这是最后的国际比赛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01:06   重庆晨报

  两天之前的这个时候,她在这里哭泣;一个多小时之前在这里,她的脸上同样肆意横流着泪水。“哭只是为了宣泄某种情绪,而现在是颁奖仪式呢,我为什么不笑呢?我兑现了自己的承诺,我站到了奥运会的领奖台上,我非常在乎我没能拿到金牌,但此刻,我觉得脖子上挂的这块铜牌就像金牌一样”,张亚雯说。

  “只有金牌配得上我”

  这是一场事先已经被渲染的“告别赛”,而当比赛真正结束的时候,走到场边的张亚雯和魏轶力还是没能控制住自己的泪水。

  “像我这样的身体条件,可以打到今天这个程度,在很多人看来已经是奇迹了”,情绪稍微平静一些的张亚雯在赛后向记者感叹,“这些年来,我的付出真是比任何人都多,如果你一定要问我什么才配得上我的付出,那就只有金牌”。当然这个时候张亚雯也会尝试着开解自己,“只要我愿意,我自己也可以把这块铜牌当成金牌”。

  “这块铜牌必须拿下”

  回顾这场看上去并不算艰难的铜牌争夺战,张亚雯忍不住唏嘘,“你都无法想象我这两天是怎么过来的。半决赛回去的当天晚上就发烧生病了,一直在吃药睡觉。不过这样也好了,因为生病,反而少了一些时间去想输球的事情。魏轶力比我惨,比我睡得晚,比我起的早,我知道她也很难受……”

  而在昨天的铜牌争夺战之前,张亚雯和魏轶力都不约而同想到了同样的办法激励搭档,“我说这可能是咱们的最后一场比赛了,这块铜牌怎么都得拿下,况且咱们还得给杨维她们报仇呢,就是这对日本组合坏了我们会师决赛的好事”,张亚雯告诉魏轶力。而魏轶力也早就想好了一套说辞,“亚雯,你身后是重庆,我身后是宜昌,你那边可是有三千万人在看着你呀,所以这块铜牌无论如何得拿下来,咱就当是块金牌那么去打吧……”

  姐妹之间的约定终于变成了现实,但张亚雯还是没有可以隐藏自己的遗憾,“毕竟这只是一块铜牌,重庆3000万人在盼着我拿金牌回去,没有做到实在是抱歉,但我真的已经尽力了。”

  “我是肯定想退了”

  早在半决赛被淘汰后,张亚雯就已经流露出退役的想法。

  昨天不少记者都围着张亚雯和魏轶力谈到这一话题,或许是考虑到还没有和国家队方面完成沟通,所以两人的口吻显然不是太坚定,“先看看吧,就算是退役也需要一个过程,对我来说退役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奥运会后还需要国家队和省市队的交涉问题”,张亚雯如是说,但她没有忘记加上一句,“当然,从我个人的意愿来说,我是肯定想退了。”

  “还怎么打嘛?我还能坚持到伦敦,开玩笑吧,这些年已经过得很难了,我能走到这一步,实在是坚持不下去了。”至于退役的步骤和打算,张亚雯表示自己现在唯一能决定的就是回到重庆,先好好陪陪父母,“出来十几年了,真的是没有好好的陪陪他们,我自己也该彻底的休息休息了”。当记者笑言,“那回到重庆后总要找点正经事吧,是读书、工作还是耍朋友?”张亚雯条件反射式的回了一句,“不会吧,耍朋友也算是正经事呀……”

  “买房帮我打点折撒”

  考虑到现在还有在西南大学的学业,以及重庆市还是希望张亚雯能坚持到2009年的十一运会,为家乡的体育事业再尽一份力,张亚雯未来的走向的确不甚明朗。但在她自己看来,自己多年的坚持也该到了划上句号的时候,只是说她还需要为这个“句号”等待一段时间,毕竟以她和魏轶力25岁和26岁的年龄,国家队方面也希望对她们挽留一段时间。

  对此,一直跟记者强调“今天晚上是我最后一场国际比赛”的张亚雯也不可能完全无视,“我知道有些事情可能不是我说了能算,但我也会尊重自己的意愿,这些年的有些事情已经让我感到非常的疲倦,我也为这个集体付出很多了”,临别时,张亚雯还不忘开个玩笑,“我当然是肯定要回重庆的,等我回了重庆,肯定要给自己先买房子,现在还没想好买在什么地方,不过要是你们有熟悉的开放商的话,记得一定要给我介绍,帮我打点折撒……” 本报记者 刘苏(北京专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