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丹麦记者:盖德怎么可能赢林丹 两年前还有点机会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02:33   竞报

  林丹和丹麦老将皮特·盖德比赛的时候,我坐在北工大体育馆的记者席上。就在我盯着文字记者席上监视器看慢镜的时候,一个声音传来:“我可以坐在这里吗?”一个20出头的白人小伙子问我,“当然,如果你愿意的话。”我回答道。

  本来想专心看比赛,没想到我迎来了一个“话痨”一样的邻座,不过,这个外国小伙子倒是很有幽默感,聊起来也算有趣。互相交换了名片后,我才得知,他叫托马斯,来自丹麦最大的新闻通讯社———丹麦通讯社。他到北工大的目的只有一个,采访皮特·盖德。

  托马斯坐到记者席上的时候比赛已经开始,刚刚落座,托马斯就拿出面巾纸擦汗。“我刚从主新闻中心出来,没想到羽毛球馆和新闻中心距离这么远。在出租车上我一直担心,怕错过了比赛。”一边说,托马斯一边又抽出一张纸,刚才用过的那张纸已经完全湿透了。

  实际上托马斯赶到羽毛球馆的时间刚刚合适,前面混合双打的比赛进行得比较激烈,因此这场比赛比原定的赛程了错后几分钟。一边看比赛,托马斯一直和我聊天。盖德在丹麦算是非常有名的运动员,不过最近两年他的状态下滑得比较厉害,人气也下降不少。“你觉得皮特·盖德会赢下这场比赛吗?”我问道。托马斯立刻回答:“怎么可能?要是两年前的话也许会,可是他今年已经31岁了,而且面对的是一号种子林丹。如果皮特要是能赢的话,这将是本次奥运会羽毛球比赛最大的一个冷门。”

  话音还没落,盖德就出现了一个低级失误,“你看,我说的没错吧。虽然我是丹麦记者,可是我更看好林丹。”托马斯说。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