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假小子很女人不爱裙装爱美容 杜婧于洋较少同外出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03:17   重庆晚报

  都是辽宁人,说起话来都带着浓重的东北腔;都是一头极短的头发;都不爱穿裙子,即使是昨晚的奥运会女双决赛,她们仍然与众不同地穿着短裤比赛;她们在比赛时都爱大喊大叫,气势逼人。正是因为这些相似,使得她们无论外形还是球风在中国队里都有别于其他队员,颇有些特立独行的味道。

  从小到大,在她们的记忆中只有一次穿裙子打比赛的经历。2006年在日本尤伯杯赛,赞助商为中国女队提供的比赛服就是裙装。因为是团体比赛,参赛队员要统一着装,杜婧和于洋无奈硬着头皮穿了一回裙子。当时,队友们像发现新大陆一般惊奇,围着她们俩猛拍照,弄得她们很难为情。不过,从那以后,杜婧和于洋再没有穿过裙子。她们说:“穿裙子打比赛太难受了,里面的那个衬裤绑在腿上,感觉迈不开步子。”

  乍一看,大多数人会觉得她们像“假小子”,其实这只是她们的外表。有一次队友劝于洋拍艺术照,于洋扯着大嗓门说:“都胖成这样了,拍什么拍,等我减完肥吧。看人家谢杏芳,天天蛙跳,腿也不会粗,天生的,没办法!”大家都说她皮肤好,她说,还行吧。后来悄悄地说,自己去美容院做过美容。而杜婧喜欢网上购物,洗发水、牛肉条、运动鞋都从网上买,喜欢跟店主讨价还价,理一次短发要花300元。两个人的房间很整洁,箱子里的衣服放得整整齐齐,受到别人表扬的时候,杜婧居然不好意思起来。

  杜婧和于洋就像一个模子刻出来的。但是每当听到有人说她们像,杜婧和于洋都会坚决否认。于洋说:“我俩只是看起来像,实际性格不太一样。”杜婧也说:“我俩在一起交流最多的是比赛,平时各有各的爱好,很少一起出去。”

  再有一个相似的地方就是,她们想家的时候都喜欢通过视频和妈妈、爸爸聊天,而且都已经4年没有回家过春节了。

  队友祝贺》

  张亚雯:队友夺金 一样开心

  时隔2个小时再回到赛场,张亚雯这次是为了登上北京奥运的领奖台。哭红了双眼的小丫此刻笑得发自肺腑,因为队友杜婧/于洋“为她们”赢得了这块金牌。

  “虽然在半决赛里我们争得很厉害,但我们的目标都是一个:为中国队保住这块女双金牌。今天的三四名决赛之后,我在休息室里看了她们的决赛。她们夺冠那一刻我也很兴奋,就像自己拿奥运会金牌一样!”

  续写辉煌》

  中国连续四届蝉联女双冠军

  本报讯 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中国选手杜婧/于洋昨晚以2比0(21比15、21比13)完胜韩国名将李孝贞/李敬元,夺得羽毛球女双冠军,夺得本届奥运会第一块羽毛球金牌。

  自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葛非/顾俊夺得羽毛球女双金牌以来,这是中国羽毛球队连续第四次夺得女双奥运冠军。自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设立羽毛球项目以来,女双金牌唯一被中国选手蝉联四届。连续五届奥运会打入羽毛球女双决赛并在2000年和2004年两届包揽冠亚军,也只有中国选手。美国NBC以《属于中国的金色一天》为题,报道了中国队第四次夺得奥运会羽毛球女双金牌。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