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宁未料丈夫到场加油助威 决赛内战不想留下遗憾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03:17   重庆晚报

  本报讯 中国女单姑娘为中国代表团提前预订了北京奥运会首枚羽毛球金牌。昨天在女单半决赛中,张宁和谢杏芳分别战胜印尼选手尤莉安蒂和队友卢兰,成功实现会师决赛。同一代表团选手包揽羽毛球女单冠亚军,这在奥运史上还是第一次。

  33岁的张宁以两个21比15战胜印尼选手尤莉安蒂,刷新了奥运会女单决赛选手年龄最大纪录。今天,女单冠军将在中国两代女羽领军人物张宁和谢杏芳之间产生。

  赛前 曾经饱受争议

  4年前,当29岁的张宁在雅典奥运会上夺取羽毛球女单冠军的时候,很少有人相信她还能坚持到北京奥运会;不到一个月前,当张宁的名字出现在中国羽毛球队的奥运名单中的时候,几乎所有人都在怀疑:“她能坚持几轮?”

  昨天,当她在女单半决赛中以2比0击败对手、确保中国队女单金牌的时候,她淡淡地说,“既然我来了,就要对这块金牌负责!参加奥运会之前我就说过,凡是和我对阵的外国选手,我一定会把她们打败。”张宁做到了,相继拿下了泰国新秀波萨那、韩国名将全在娟、法国选手皮红艳和印尼名将尤莉安蒂。

  艰辛 和伤病“比赛”

  张宁说,近两年来她更多的是和伤病“比赛”。“雅典奥运会后我本来没想过参加这届,两年前我觉得身体还可以所以选择了坚持,但过去一年却是我伤病最多的一段时间。这是一个艰苦的过程,除了比赛训练,我每天最多的时间都用在了伤病治疗之上……”

  张宁说,这样的经历是最重要的。“我终于坚持下来了。我并不觉得我有多大希望夺取冠军,但既然国家派我参赛,我就必须对这块金牌负责。所以现在我很开心,不是因为我进决赛,而是因为我帮中国队保住了这块金牌!”

  感动 老公现场献花

  张宁又哭了,这次比1/4决赛赢球后哭得还要厉害。张宁抹着泪从场内走向混合采访区,李永波追上来拉住了她,耳语几句之后,张宁立刻转身走向了另一侧的看台。

  走上215区看台,拨开激动的人群,在那里等待张宁的竟然是他的老公、国家羽毛球二队教练于洋。“我没有想到,他今天会来看我,还送给我鲜花……”张宁抹着幸福的泪水说,“真的很感谢家人一直这么支持我,这场比赛的胜利是献给他们的……”

  决赛 还想创造奇迹

  决赛,张宁将与队友谢杏芳争夺本届奥运会的羽毛球女单金牌。她说:“明天还有一场球(决赛),其实谁都有机会,我不想留遗憾。”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