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金养父回应让球问题 称林丹夺冠确实比陈金更稳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09:13   体坛周报

  记者严益唯北京报道 对养子陈金奥运会夺金曾经充满希望的金超,15日晚上观看了林丹2比0淘汰陈金的比赛直播后,在电话中告诉记者,这是一个很好的结果,“以林丹的实力和经验而言,他夺冠的确比陈金可能性大一些。”

  培养出孙俊、戴韫等世界冠军的金超,是圈内很有名的羽毛球教练。陈金的生父陈勇1996年慕名将儿子送至金超的学校,一年后根据双方的意愿,陈金落户南京,成为金超法律意义上的儿子。两家人倾心培养陈金。羽毛球比赛开始后,金超赶到北京观战,而陈勇则是本届羽毛球比赛的裁判。俩人都对陈金的奥运之路充满期待。

  “他的攻守平衡,技术也不错,关键是他的压力肯定没有林丹这些名将大。这就是他的优势。”早在一周前羽毛球比赛开始时,金超就对陈金的前途充满了信心。14日晚上,看了陈金晋级四强的那场比赛后,金超更是对儿子的状态大加赞赏,“我现在很放心,状态很好。”但是,此时老金却对夺冠只字不提了,“我们还是看看林丹与盖德的比赛吧,等对手出来后再说。”

  就在记者与老金的对话结束后不久,林丹轻松地战胜了盖德,他将与陈金争夺决赛的资格。这样的对阵形势,金超对儿子次日生死战的期待发生了微妙的变化,此前的信心已被一种复杂的感情所取代,“我当然希望儿子能赢林丹。但是事实告诉我,这不大可能。我相信陈金未来很有希望占据世界第一的位置,不过他毕竟还很年轻,他与林丹实力上还有一些差距。虽然儿子也赢过林丹,但是如果打十场球,林丹的赢面会更大。”

  15日晚上,林丹果然轻松获胜,但是并没有特别兴奋,陈金也没显得很懊恼。赛后,金超接受了一家电台的采访,对方提到了敏感的让球问题,金超笑了,“以前也有人说全英公开赛林丹让给了陈金,这些都是外界的猜测,我不会去评价这种事情。但是如果从专业的角度看,陈金输得不冤,现在的林丹的确比我儿子夺冠更稳一些。林丹实力和经验都在陈金之上。”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