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杜婧:夺冠1刻没想到比赛结束 从病床到冠军不容易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11:02   体坛周报

  记者李婷北京报道

  夺冠后,杜婧和于洋接受央视采访,参加发布会,进行药检,花了三个多小时。于洋17日还有混双的决赛,杜婧的比赛则已结束,记者的电话打过去时,她正在等待药检,此时已是凌晨1点20分。

  T=体坛周报 D=杜婧

  T:已经是凌晨一点半了,怎么还在药检啊?

  D:哈哈,你以为药检这么容易呢?我每次药检都可费劲了,半天都尿不出来啊,没办法,一场比赛中消耗了太多,排了太多汗。这次是奥运会我第二次药检,第一次我愣是喝了七瓶水,这刚喝了三瓶,估计一会儿就行了。你找我找得真是时候啊,这打完比赛几个小时,未接电话无数,短信都是六十条,从来没有过的。我这个月电话费高了去了,哈哈。

  T:我看你们拿了冠军都不是特别激动啊?都没掉眼泪?

  D:呃,这个嘛,你没看见吗?那就算没哭吧,其实还是有点眼泪的,但是我俩都不是那种爱哭的人,所以没流出来。当然还是很激动的,毕竟是奥运会金牌,而且是和外国选手争夺的金牌,虽然过程不算特别激烈,但总是充满了悬念。

  T:当最后一个球对方出界后,你们为什么愣了一下才开始庆祝?

  D:因为我们当时一心想着发球啊、站位啊、跑动啊,根本没想到赛点已经到了,也没想过怎么庆祝。当她们回球过来时,我俩还准备接呢,边裁示意出界,我俩都愣了一下,我心想,啊?这就结束了?我们就是奥运冠军了?于洋还问了我一句,咱俩赢了?是奥运冠军了?这时候我们才反应过来,我们真的成了奥运冠军,这下才开始激动。但是也不知道该怎么表现,就是跳一下怒吼一下了。

  T:你们后来和李永波、田秉毅两位教练拥抱,他们怎么说的?

  D:他们两人也很激动,拍我的手劲特别大,后来我们四个人一直抱在一起,那一刻我们都觉得特别不容易。李导对我们说:“好样的,真的很棒。”我从心里也真的感谢教练们,他们为我们付出了很多很多。

  T:颁奖仪式上第一次感受升国旗奏国歌,当时心里怎么想的?

  D:感觉真的很不一样,和平时在公开赛上夺冠真的不同,全场人都一起唱国歌,我觉得很自豪。前几天都是看别的项目的队员夺得金牌,没想到自己也有这一天。

  T:真的没有想过自己会有这一天吗?

  D:真的是没有,因为去年我腹部查出有囊肿,做了手术,一直躺在床上休养。我当时觉得离搭档、离羽毛球场、离冠军、离奥运会真的越来越远了,但是没有想到通过努力,我和于洋又能重新站在球场上。在比赛中,我一直都没有考虑过结果,偶尔会想一下夺冠的事,但是很快我就会提醒自己要专注于眼前。所以哪怕到了这场决赛的赛点,我都没有想过,我觉得能走到今天,真的太不容易了。

  T:这场球赛前是怎么准备的?头一天睡得好吗?

  D:其实也就是正常准备,因为这对对手我们太熟悉了,不用做太多的分析,保持平常心就好了。而说到睡觉,哈哈,我睡得实在是太好了。我和于洋头天晚上10点睡的,早晨8点多起来,9点半去场地活动了一下,中午吃完饭又睡了3个小时。我自己都怀疑我是不是要打奥运会的决赛呢。

  T:第一个电话打家里了吧?

  D:对,我给家里打了电话,我爸妈都激动坏了,比我激动多了。我爸说我们院子我们楼上所有人都在看我这场球,所有灯都是开的。我爸妈、亲戚、我爸妈的同学、朋友都挤在我家看直播,每得一分他们都会大声叫好,后来赢了比赛,还放了鞭炮呢。

  T:你们虽然第一次参加奥运会,但是每场球都特别冷静,是不是心态一点都不紧张?

  D:对呀,我们也奇怪了,我和于洋还对教练说,怎么就感觉好像参加公开赛一样啊,没觉得特别。哦,不对,也有特别的地方,就是奥运村,我是第一次住奥运村,感觉跟探险似的,看什么都新鲜。那么大的食堂,那么多的运动员,还有很多世界级的明星都是第一次见到,什么纳达尔、费德勒,以前都是在电视上,这下也算见到真人了。

  T:于洋还有混双决赛,你的比赛已结束,接下来怎么安排?

  D:这不还等药检呢,药检完了教练还等我回去,估计后面会有很多采访吧?呵呵。接下来我就能放松心情给队友加油了,于洋的决赛我肯定给她使劲地喊,我相信她和何汉斌能有很出色的发挥。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