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铜牌战卢兰不敌尤里安蒂 中国羽球女单未包揽前三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11:08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6日,在刚刚结束的女子单打三四名决赛中,中国选手卢兰以1-2负于印尼选手尤里安蒂,获得第四名,没有实现中国羽毛球女子单打包揽前三名的目标。

    视频-羽毛球女单铜牌战 卢兰体力不支无缘奖牌

  卢兰是本届比赛的三号种子,而尤里安蒂世界排名第21位,本次比赛她淘汰了中国香港名将叶佩延和丹麦悍将拉斯姆森,其表现相当出色。

  第一局比赛一开始,卢兰就发挥了自己身材高、速度快的优势,连续压对方的头顶并伺放网得手,很快就以4-0处于领先,并很快将比分拉开至8-2,尤里安蒂进攻被完全压制,放网和劈吊也频频失误,卢兰以11-4领先到局间休息,此后卢兰的进攻更加犀利,很快就以14-5将比分拉开,尤里安蒂几乎毫无还手之力,卢兰很快就以21-11先胜一局。

  第二局比赛一开始双方打成了2平,此后双方展开了激烈的争夺,比分交替上升,卢兰出现了几次不应有的失误以5-7落后,尤里安蒂网前扑网和吊后场得分以10-6领先,并以11-6领先到技术暂停。暂停过后卢兰更是失误累累,以6-14落后,此后尤里安蒂跑动积极,防守固若金汤很快以18-10遥遥领先,此后虽然卢兰竭力追赶,但尤里安蒂仍以21-13取得胜利。

  决胜局比赛卢兰一开始充分发挥了自己的攻击力以3-0领先,但随后她连续出现了失误,反以3-5被对方超出,随后尤里安蒂连续在防守中发起突击,连连得分以8-3取得五分的优势,卢兰随后加快了速度,并在网前连续放网得分,将比分追至6-8。随后尤里安蒂打出了高质量的拉吊和放网以11-8领先交换场地。

  暂停过后卢兰失误过多,尤里安蒂的放网和劈吊连续得手以14-8把比分拉开,此后卢兰的体力明显下降,连续下压和放网失误,随着她一记劈吊对角下网,尤里安蒂以18-8遥遥领先胜利在望,此后卢兰顽强地连续进攻,连得四分把比分追至12-18,接着她放网失误,比分打成12-19。接着她头顶吊对角得分、头顶吊直线得分将比分追成15-19。此后尤里安蒂加快速度,放网得分以20-15领先拿到赛点,最后卢兰头顶劈杀出界,以15-21输掉了决胜局的比赛,从而获得了本届奥运会的女子单打第四名。(冰雪季节)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