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宁为李永波戴上金牌 可用所有赞扬词语赞美她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14:50   新浪体育

  泪水与笑容交织,心酸与兴奋交织,成功卫冕奥运会羽毛球女单冠军,张宁无疑是今天下午最幸福的女人。曾经的徘徊,曾经的质疑,在张宁拿到比赛最后一分的时候,这些已经变得不再重要。然而,站在领奖台的最高处,听到国歌奏响,看见国旗升起,一幕幕往事,一处处伤痛,又怎能不侵入张宁的内心深处。

  一路走到混合采访区,和记者们回忆起四年一路走来的种种不易,稍许平静的张宁再度哽咽了。“这四年我真的克服了太多太多的伤病,为了北京奥运会我真得很努力很努力。”

  张宁正说着,突然从她背后传来总教练李永波等人的声音,张宁请记者们稍候,然后径直向教练和朋友们的方向小跑过去,跟大家一一拥抱,接受大伙对自己的祝福。

  随后,张宁更是把金牌从自己的脖子上摘了下来,亲自把金牌给李永波戴上,接着和一直坚信自己的总教练留下了历史时刻的合影。

  “我觉得非常骄傲,张宁创造了很多奇迹,在她身上可以用上所有赞扬的词语。”对于重新登顶奥运巅峰的爱将,李永波给予了最高度的盛赞。“两个月前,她还在为能不能参加奥运会受到方方面面质疑的时候,结果她顶住这个压力。”

  “作为两名优秀的运动员,在快要退役之前,我觉得她们给世界羽毛球界奉献了一场经典对决。”对于本场比赛,李永波评价道。

  李永波曾公开表示,如果张宁卫冕奥运金牌大家一点也不要感到意外,可以说给予张宁很大的精神鼓励。今天,张宁终于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了李总教头的知遇之恩。

  “奥运会还有100天的时候,我的膝盖还有很多积水。在名单确定的时候,李指导给了我很大鼓励,我也不敢保证金牌一定拿到,但是为了那句一直在很刻苦的练。虽然有伤病和体能的影响,还好自己在奥运会期间克服的非常好。”说到这里,张宁的眼里再一次闪动着泪花。

  (无名)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