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宁:真没想到能打到08 一种力量让我坚持到卫冕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15:08   新浪体育

  2比1战胜队友谢杏芳,成功卫冕奥运会羽毛球女单冠军,张宁成了今天下午最幸福的女人。从得到全场比赛最后制胜一分,站上最高领奖台,到赛后接受记者的采访,整个过程中张宁难以抑制幸福的眼泪,几度失声哽咽。

    视频-羽毛球女单中国内战 张宁苦战卫冕夺金瞬间

    视频集锦-女单决赛张宁夺金 经历苦战终成就辉煌

    视频-羽毛球女单决赛赛后采访 张宁:坚持源于热爱 

  以33岁运动“高龄”拿到奥运会女子羽毛球单打金牌,张宁无疑是为我们诠释了一个不老的运动传奇。“上届在雅典是我第一次参加奥运会,那次我是抱着拿牌的目标去,最后通过努力冲击到了金牌。那个时候我已经29岁,在羽毛球界应该已经是退役的年龄了,我真没有想过自己还能再打到下一届。”张宁说。

  “在自己还没有想好是否要参加北京奥运会的时候,时间已经悄悄地过去了两年。”说到这里,张宁开始的眼睛再一次湿润了。

  “就在那个时期,伤病始终困扰我,当我决定我要为了北京奥运会拼一把的时候,我始终不断地告诉自己一定要坚持一定要坚持。为了能参加奥运会,我一直很努力很努力,我觉得胜利真的是来之不易,我也为此付出了很多很多。”说完之后,张宁抹了抹脸上交织在一起的泪水和汗水。

  其实回顾这场单打决赛,张宁在场上的发挥也并非自始至终处于压倒性优势,谢杏芳在第三局一度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将比分扳成16比16时,场上的天平似乎已经朝着她那边倾斜。然而,最后关头张宁又突然加强了攻击力,打了谢杏芳措手不及,很快拿到赛点并一举取得了最后的胜利。

  “这场比赛中,某些阶段似乎看起来你都有些支撑不下去了,当时是什么力量在后面推着你?”有记者问张宁。

  “我想就是因为33岁还能站在北京奥运会赛场上,并且还是站在决赛的赛场上,有一股韧劲让我获得最后的胜利吧。”张宁回答道。

  赛后,李永波教练笑着对记者们表示,张宁的状态还能再打一届奥运会。当被问到对此有此有什么看法时,张宁这次破涕为笑说,“大家对这个问题都是非常感兴趣的,不过我想说四年之后是绝对不可能的。上届结束后我是抱着能打多久就打多久,直到两年后我才想到要打奥运会,到下届的话我年龄实在太大了。”

  (无名)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