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宁父亲:奥运会女儿应该退役了 最期望抱上外孙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15: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锦州八月十六日电(记者 沈殿成)十六日中午进行的北京奥运会羽毛球女单决赛,经三局鏖战,最后三十三岁的羽坛功勋老将张宁战胜队友谢杏芳取得金牌。

  赛前,守在锦州家中观看电视的张宁父亲就说:“张宁状态很好,她对拿金牌很有信心。”

  十五日上午,在女单半决赛中,张宁连续击败对手,与谢杏芳成功会师决赛,为中国军团提前锁定了女单金银牌。赛后,她给家人打来电话,告诉母亲:“妈,我胜利了。”

  她还让家人放心,自己腿伤不重,明天的比赛就看心理,自己一定坚持到底。

  张父说,上一届奥运会拿到金牌后,二十九岁的张宁就想退役,国家队说她还有潜力、有希望,没让退,她也就服从了,一直打到今年的奥运会。

  他说,张宁和谢杏芳都是本届奥运会后面临退役的球员,她们都非常渴望拿到今天这块奥运金牌,以圆满地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至于谁最后取得胜利,就看临场发挥了。

  张宁和谢杏芳比赛前,张宁的家里聚集了很多亲友、记者,大家早早地守候在电视机前等待观看比赛,张宁的父母最为紧张,他们急于看到最想看到的结果。

  比赛结束,张宁如愿以偿取得了冠军。张父说:张宁年纪这样大,身上还有伤,拿到这块金牌太了不起了!

  张父说,这届奥运会后,张宁应该退役了,作为父亲今后他的最大愿望就是张宁的生活尽快安定下来,他希望女儿早点要个小孩,自己早点抱上外孙。

  张父说,张宁退役后的去向还不知道。他分析说,可能会在北京安家吧,因为张宁的丈夫于洋目前在国家羽毛球二队任教;张宁在北京买了一套房子,但还没装修。(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