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谢杏芳泪谈是否退役 一要素将成能否坚持四年关键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15:21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6日,中国选手张宁在北京奥运会羽毛球女单决赛中经过三局苦战以2-1击败队友谢杏芳,蝉联冠军。张宁今年已经33岁,在中国现役羽毛球选手当中绝对属于“高龄”,而28岁的谢杏芳也已经不算年轻,关于两人今后的去向成为众多记者关心的话题。

  在新闻发布会上,谈到为何失利时,谢杏芳说道:“我的速度没有张宁快,全场比赛被压着打。”张宁坚持了四年,再度换得了一枚沉甸甸的金牌,“四年之后还没考虑,我也不年轻了。”谢杏芳在发布会上说,“我体能等各方面都不好,很难想象自己还会打下去。”

  对于已经拿了两枚奥运金牌的张宁来说,功成名退是顺理成章的事。而对于谢杏芳来说,是不是再坚持四年显然是个难以决断的话题。赛后,在结束了新闻发布会后,记者追上谢杏芳问及其最想说的一句话,答为“感谢大家的支持,感谢大家对我的关心”。之后谢杏芳开始哽咽,“今天我已经尽力了。之前我说过不想在赛场上留下遗憾,今天我也没有留下遗憾。”“我一直都很少对外界说自己的身体和伤病状况,但是我们的队医知道我的情况。我能坚持到现在也很辛苦。以我现在的身体状况,并不是说拼出来就行了。”“如果我有体力,我希望我能像张宁那样坚持下去。如果不行的话,我会选择退役。”

  明天晚上,林丹就将在男单决赛和李宗伟进行一场大战,失去了和林丹一起登上奥运会最高领奖台的可能,谢杏芳还是祝福自己的男友:“希望林丹可以战胜李宗伟。”在被问及奥运会之后两个人的打算时,谢杏芳说道:“将来事情属于我们私人问题,不方便在这个时候说。”(翔龙)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