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蔡赟付海峰闯入男双决赛 背后刺青“直面逆境”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15:57   足球-劲体育

  记者毛偊北京报道 仰天长啸,跪地不起。8月15日,在赢下韩国组合李在珍/黄智万之后,蔡赟/付海峰刷新了中国男双在奥运会历史上的最好成绩。闯进决赛的他们,16日将面对世界排名第一的印尼组合马基斯/亨德拉。

  虽然国羽男双跻身决赛,才该是一天的头条话题,但获胜后,兴奋的蔡赟脱掉球衣露出的一行刺青,却完全抢走了两个真正主角的风头。而说起这行背脊上的烙印,故事则需要从今年5月的汤姆斯杯决赛说起。

  5月18日,中国和韩国决战汤姆斯杯。比赛中,出战第一双打的蔡赟/付海峰丢掉了中国队在决赛中的唯一一分。虽然对手是当时势头最猛,在此前四个月连夺四项锦标的郑在成/李龙大;虽然教练组一早就为他们减压说三个月后的奥运会才是关键。但,输掉了比赛的蔡赟和付海峰还是很不甘心。因为自从2006年世锦赛夺冠之后,2007年他们就很少再有酣畅淋漓的胜利。尤其是2007年的世锦赛,第二轮出局的经历,几乎让他们沉入谷底。

  同样的事情,在汤姆斯杯归来之后也曾数度上演。辗转反侧之后,蔡赟最终作出了刺青以明志的决定。"想不通,也要面对。"于是,在选择刺青纹样的时候,蔡赟一眼相中了"FACEOFAD-VERSITY"---直面逆境。 "8月14日,在战胜了丹麦老将,四年前曾在雅典逆转击败自己的老对手帕斯克/拉斯姆森后,蔡赟背后的刺青,第一次眼尖的记者发现。但出现在采访区的蔡赟,早已换好了球衣,并无意展示背后的文身。"明天吧,等赢了球之后,我就展示给大家看。"于是,15日,在战胜了李在珍/黄智万之后,蔡赟做出了少见的脱衣庆祝动作。而他背后的刺青,也正式展现在了世人面前。"勇敢面对逆境,今天我们正是做到了这一点。"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