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马悬赏220万战胜林丹 李宗伟:我和他机会各半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16:01   足球-劲体育

  记者郝清亮北京报道 人们期待中的林李大战如期而至。在率先进行的男单半决赛中,世界排名第二的李宗伟2比1力克淘汰了鲍春来的韩国选手李炫一,而随后进行的两个中国选手之间的半决赛,林丹一2比0如愿获胜。

  先结束比赛的李宗伟,赛后在通过混合区的时候,似乎刻意在回避中国记者,任凭中国记者叫喊,也不愿意停下脚步。据前两天在这儿采访的记者说,李宗伟此前每次比赛后都非常配合,而现在决赛中面对中国选手的现实,可能让他有所顾虑。

  对于决赛,李宗伟说:"大家都看好林丹进入最后的决赛,我也是这样认为的。我和他五十对五十,此前也互有胜负。林丹的特点是攻击力很强,所以比赛时我需要控制他的强突击力,我想我不怕他,有信心和他较量。"李宗伟结束比赛后尚不知道另一场半决赛的结果,所以他说无论谁进入决赛,他不惧怕任何对手,他从来都是要首先战胜自己。

  在赢下了李炫一之后,李宗伟已经为马来西亚创造了历史。此前马来西亚在奥运会羽毛球项目上还不曾有奖牌入账,而现在跻身决赛意味着他将最少获得一枚银牌,"来北京前我的目标就是一块奖牌,现在我已经进入最后的决赛,对我来说任务已经完成了,所以我现在很放松,我想这种心态能够帮助我打好最后的决赛。"马来西亚体育理事会也特意为本届奥运会的金牌得主,开出了一百万林吉特(约合人民币220万元)的巨额悬赏。

  随后结束比赛的林丹似乎和李宗伟有着同样的心态。他说:"我对自己的表现已经很满意了。从四年前的第一轮被淘汰,到四年后的闯进最后决赛,已经完成了超越,所以会以平常心态面对决赛。尽全力发挥就是了,不用太多考虑结果。中国代表团已经获得了20多块金牌,我应该没有任何压力。"

  谈到李宗伟的状态,林丹认为能够闯进决赛说明他的状态非常好,是一个不能有丝毫轻视的对手。他认为两个人都有自己的特点,决赛时就看谁能将自己的特点淋漓尽致地发挥出来。

  目前世界排名前两名的选手进入最后决赛,这在羽毛球奥运男单比赛中是第一次。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