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永波:要劝张宁再打4年 国羽5项齐突破全面进步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16:09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6日,在刚刚结束的女子单打金牌争夺战中,中国选手张宁以2-1战胜队友谢杏芳,获得了金牌,成为首位蝉联奥运会女子单打金牌的选手,谢杏芳获得银牌。这也是中国羽毛球女子单打选手首次在奥运会上包揽金银牌。

  “我感到非常骄傲!”看到自己的爱将在33岁运动高龄再夺奥运金牌,中国队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赛后非常开心。

  “张宁创造了很多奇迹,一个月前甚至连能不能参加奥运会还受到质疑,但是最终她顶住了各种压力,我觉得所有的赞美都可以用在她身上。”对于张宁的成功,李永波不吝溢美之词。

  “张宁能够夺冠,可能对于一个优秀的运动员来说是最好的回报,另外我也想说的是,其实不管谁输谁赢,我们两位女单选手都为整个世界羽毛球界奉献了最精彩的决赛,她们都为羽毛球做出了伟大的贡献。”李永波接着点评道。

  随着张宁成功卫冕,中国羽毛球队在已经结束的两个单项就全部收获了金牌,谈到球队目前的状况,李永波表示,“整体表现很满意,在这一年里队员们带着伤病带着疲劳,带着很多很多的压力来准备奥运会,那么目前看我们五个单项都有着一些突破。具体来讲,女单是几届来第一次我们自己人打决赛,女双两位小将也保住了冠军,男双方面也历史性拿出决赛,此外上届丢掉的男单现在也进了决赛,从全面性上来比有了进步。”

  话锋一转,李永波接着对记者们说,“至于今天女单有点遗憾的是,卢兰没有能让三面五星红旗升起来。不过体育就是这样,有得就有失,不可能一切都是你的,所以后面我们还是以一颗平常心来对待吧。毕竟比赛刚过去五分之二,还有三个单项还没结束呢。”

  最后当被记者问到,张宁和谢杏芳两位队员退役后中国女单将如何发展时,李永波笑着回答说,“我现在还没有接到她们要退役的要求,其实张宁的状态还可以再打一届奥运会嘛,我下来再劝劝她。”这番话引起了记者们一阵长时间的哄笑。

  (无名)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