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丹李宗伟巅峰对决 羽毛球男单决赛将是一场恶战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16:45   新民晚报

  男单世界排名第一的林丹将迎来一场正名之战,他也有望为自己摘得首枚奥运会金牌。明天20时48分,羽毛球男子单打决赛在北京工业大学体育馆打响,林丹与大马名将李宗伟的对决令人瞩目。

  本届奥运会上,此前一直被看好的头号种子林丹一扫上届奥运会的颓势,发挥十分稳定。在15日进行的半决赛中,他以21比12、21比18的比分2比0轻松战胜了队友陈金,顺利挺进男单决赛。只不过,由于下半区3号种子鲍春来失守,中国队会师决赛的计划无法实现。明晚的男单巅峰之战,林丹的对手将是2号种子、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后者在半决赛中,以2比1艰难赢下淘汰鲍春来的韩国人李炫一。值得一提的是,开赛以来李宗伟状态出色,屡屡有上佳表演,这注定会是一场恶战。

  如果李宗伟在决赛中战胜林丹,他将有可能成为本届奥运会马来西亚首位夺金选手。“中国的林丹是很出色的选手,我以前和他比过两次,赢了一次。”言下之意,他并不忌惮世界头号男单。林丹在赛前则是给自己减压:“这是最后一场球了,不需要想太多。之前我在汤姆斯杯上刚刚输给李宗伟,他的实力很强,所以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比赛就可以了。”

  特派记者 关尹 (本报北京今日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