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宁:奥运之前曾患重伤 一个信念支持我杀入决赛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17:12   新浪体育

  在北京奥运会羽毛球女单比赛中,奥运冠军张宁击败了自己的队友谢杏芳获得金牌。而在比赛之后,张宁也对本场比赛的前前后后进行了总结和回忆。在张宁看来,在可能是自己最后一届奥运会中取得女单金牌,这是对自己羽毛球生涯的最好的告别。

    视频-羽毛球女单中国内战 张宁苦战卫冕夺金瞬间

    视频集锦-女单决赛张宁夺金 经历苦战终成就辉煌

    视频-羽毛球女单决赛赛后采访 张宁:坚持源于热爱

  夺得了奥运冠军张宁的心情非常激动,在比赛结束之后,张宁也用一个手势表达了自己的心情。谈到这个手势,张宁表示:“本来想用一个句号的手势表达自己的心情的,就算是给自己的奥运生涯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吧。但是一激动就给忘了。”

  其实外界不曾知晓的是,张宁在奥运会之前的伤病曾经非常严重,当时张宁曾经害怕如此严重的伤病会影响自己的状态。不过最终张宁还是顽强的克服了这些困难。“距离北京开幕还有一百天的时候,我的膝盖打了保护针就开始有了水肿,肿的很大。那个时候大家都在备战汤尤杯,我自己只能一个人先去了北京第三医院看病,大夫帮我把水抽出来,抽了一百毫升,都是黄色的,说明还是有炎症。当时我自己很害怕,那个时候身上还过敏,接二连三的灾难都来了。我就在医院里抽,抽完以后的十天,那个水还是有,结果又抽出了一点,打了一针封闭,才完全的消肿。但那个时候距离北京还有一百天,外面的人觉得还有很长的时间,对我来说真的一点时间没有。本来身体就在恢复,出现这种情况,而且身上又在过敏,我真的很害怕,能不能完成好奥运会。”

  其实在张宁的职业之路上,一度曾经顺风顺水。而随着年龄的增长,伤病也渐渐的开始侵袭这位奥运冠军。“两年前我倒是没这个感觉,一直到07年,就有伤病了,包括到08年初,我突然觉得练这个好累好累。自己能不能顶到08年我都怀疑。但就剩一年了,作为运动员来说,参加中国举办的奥运会,不一定能有这个机会,我想我一定要把握住。我在那个时候就想,无论付出多大的努力,自己都要坚持。”

  在本届奥运会女子羽毛球单打中,张宁和谢杏芳各自在自己的半区过关斩将,完成了在决赛中的会师。谈到这里,张宁坦言能够和队友会师到决赛,全是靠着一种责任感在支持。

  “一年多前,我就是这样说的,为北京奥运冠军而努力是我的目标。了解我的人都知道,是对责任感很强的一个人。如果在我这个半区的外国选手,我一定守住,就是这种责任。”

  “很多人问我体力上有没有问题,我一直回答说“没问题”。其实不可能没有问题的,33岁,对于羽毛球赛场上的选手,这是不可能的。其实看你怎么去坚持,怎么去顶。而且之前,我在力量、体能方面比他们多练很多。对于运动员来说,训练是非常重要的,不可能平时不练然后就去拿冠军。所有运动员都是这样的。”

  决赛中,张宁击败了队友谢杏芳成功夺得金牌,卫冕了奥运会羽毛球女足单打的冠军。谈到最终的决赛,张宁表示:“我们俩给大家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比赛,她也尽了很大的努力,包括搓很多网前球,她都跑上来,大家都在努力。都是中国人,谁赢了我们都高兴。当时也看到谢杏芳,自己也在鼓励自己。任何一个人都拼到这样了,都希望自己取得也块金牌。”

  (新浪体育)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