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羽混双3连冠提前破灭 2届奥运奇迹之旅今朝难现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20:28   新浪体育

  在刚刚结束的一场北京奥运会羽毛球混双的半决赛中,中国小将何汉斌/于洋1-2不敌印尼组合维迪安托/纳西尔无缘决赛,这也使得中国羽毛球队延续混双三连冠的梦想提前宣告破灭。

  相比于羽毛球女双的强大,混双一直以来就不是中国队的强项,只是由于张军/高崚这对“黄金组合”的异军突起,中国队才得以在混双赛场上占据一席之地。

  悉尼奥运会,赛前并不被人们看好的两位小将张军和高崚,凭借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狠劲以及体力上的优势,在大热门金东文/罗景民这对组合出局之后,他们幸运地走到了决赛赛场,对阵一对印尼组合。最终张军和高崚这两匹“黑马”一黑到底,为中国队拿到了第一枚奥运会混双金牌。

  四年之后的雅典,张军高崚已经不再是四年前的青涩模样,他们戴着卫冕的头衔而来,自然成为了众组合重点研究的对象。张军有些发福的身材让人有些担心他的移动。果然他们俩有惊无险地闯关成功,再一次站在了决赛赛场,迎战英国组合罗布森和埃姆斯的组合。尽管一路走来有些摇摇晃晃,最终凭借高崚顽强的防守和张军出色的扣杀,他们卫冕成功,再次将奥运会混双金牌揽入怀中。

  然而随着雅典奥运会后张军的结婚退役,这对“金牌组合”也不复存在。高崚换了新搭档郑波,由于配对时间较短,磨合不够,默契不足,加上郑波的实力有限,这对新老搭配在北京奥运会首轮的比赛中就被淘汰,高崚蝉联三届奥运冠军的美梦也成了泡影。

  于是,捍卫中国羽毛球混双地位的重任落在了何汉斌和于洋两位小将身上。尽管于洋已经在昨晚的女双决赛中收获了自己的第一枚奥运金牌,但她和何汉斌今晚的对手是两届世锦赛冠军得主,世界上实力最为强大的印尼组合维迪安托/纳西尔。经过一番苦战,两位小将还是败给了强大的对手无缘决赛,曾经为中国羽毛球队蝉联奥运会冠军的混双项目在北京奥运会上折戟。

  (筱雅)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