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混双丢冠皆因存一软肋 女强男弱是国羽长久的痛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20:51   新浪体育

  在刚刚结束的奥运会混双半决赛中,我国硕果仅存的一对年轻组合何汉斌/于洋经过三局苦战以1-2负于世界排名第一的维迪安托/纳西尔,没有进入决赛。这场比赛中国这对组合打出了自己的水平和气势,但在技术上还显得比较粗糙,比赛中冲劲有余、智谋不足。何汉斌在本场比赛中也暴露出了失误多、网前技术不细腻等问题。

  进攻犀利 防守存漏洞

  何汉斌是一位年仅22岁的年轻选手,他在比赛中打的很有激情,他的后场扣杀尤为凶猛,今天的比赛中他多次靠出色的后场跳起扣杀得分,给了对手很大的压力。他们这一对组合的基本打法是发短球时于洋抢网找到机会给何汉斌重杀,发后场球时何汉斌直接在后场发起进攻,于洋则找机会封网得分。

  在今天第一局的比赛中何汉斌的进攻发挥的很出色,而且有机会就压到前场坚决抢网,给自己和同伴创造了很多的进攻机会,两人速度打的非常的快,完全压制住了对方的进攻。第二局比赛何汉斌的体能有所下降,出现了一些无谓失误,尤其是在出现进攻机会的时候,他连续进攻下网,没有抓住将比分赶超的机会。在防守方面对于对方的分对角线的防守也出现了问题,常常不得不由攻转守,

  决胜局也出现了同样的问题,他显得过份急躁,在出现抢网或是网前抽杀的机会的时候,连续击球下网,如果他能再冷静一些,处理球再合理一些,有些球可以采用放网、推底线等办法,他的凶狠的猛打猛冲也就成了双刃剑,得分多失误也多。而在后场防守方面显然是他的一个薄弱环节。今天他的甚至几次被对方的女选手纳西尔直接进攻打死,暴露了弱点。

  经验欠缺年轻付出代价

  何汉斌在今天的比赛中在第一局发挥非常出色,但在第二局和第三局都出现了几次波动,连续防守和进攻失误使得一度极为被动的对手翻盘。尤其是第二局他在位置不好时也频频发力猛冲猛扣,造成了很多不应有的失误,如果此时他能够调整一下自己的打法,在保持速度的同时加强对对方的控制和调动,可能会收到效果。

  此外他们在体力分配上也存在问题,第一局体力充沛的时候过于兴奋,大大地消耗了自己的体力,导致后面两局比赛体力和精力都有些不足,被印尼对手控制住了局面,发挥出了他们控制球出色、发接发细腻的优势,连续调动何汉斌和于洋得分。

  中国的混双组合男选手一向存在着漏洞,防守普遍不够好,技术不够细腻、失误多、分球不够清楚,对于何汉斌这样的年轻选手而言这种问题就更加突出一些,今天他还是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在第三局落后的情况下顽强地把比分追平,也体现了年轻队员的冲劲十足的优势,相信他在今后的训练比赛中会弥补自己的弱点,和于洋一起挑起中国羽毛球混双的大梁。

  (冰雪季节)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