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金苦战三局力挫韩名将李炫一 摘得羽球男单铜牌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22:26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6日消息,在今晚进行的羽毛球男单季军争夺战中,中国小将陈金以2比1艰难地击败了韩国名将李炫一,获得一枚铜牌,三局比分为21-16、12-21和21-14。

  陈金的开局比较顺利,打出3比1之后一直保持领先优势,李炫一也不甘示弱,6比8落后时连得三分9比8反超。陈金不慌不忙追成11比12后打出一波精彩的攻击潮,一轮7比1将比分改写为18比13,最终以21比16拿下首局。

  第二局李炫一加快速度,并加强进攻,很快就12比5拉开差距,进而16比8扩大优势。陈金见大势已去,为了保存体力,简单抵抗后12比21败下阵来。

  第三局虽然李炫一3比1开局,但陈金一口气连得五分,之后就再也没让李炫一反超。牢牢占据优势的陈金越打越顺手,李炫一屡屡反击都没能得手,最终陈金21比14锁定胜局。

  陈金赛后表示:“李玄一是确实值得尊敬的对手,包括他能够战胜鲍春来,昨天以1比2惜败,自己根据他的战术进行一些准备,还是不能够太着急,还要耐心通过多拍寻找机会,毕竟自己还比较年轻,相信自己年轻的实力。”

  对于自己今后的发展,陈金也是充满信心:“后面路还很长,希望自己能够保持下去,取得更好的成绩,只要大家支持我就会努力。”

  (一星)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