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金2-1艰苦战胜李炫一 摘得奥运会羽毛球男单铜牌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22:41   北京奥运官方网站

  奥运官方网站8月16日讯 北京时间20点50分,在北京工业大学体育馆进行了羽毛球男单铜牌决赛,本场比赛是韩国名将李炫一对阵本届奥运会的4号种子中国选手陈金。最终,陈金苦战74分钟以2-1战胜李炫一,获得男子单打铜牌,三局比分分别为21-16、12-21和21-14。

  陈金在此前的男单比赛里轻松的以大比分淘汰了新西兰选手约翰·穆迪、法国选手埃尔温·克尔奥夫内和中华台北选手谢裕兴,未遇到任何阻力与队友林丹在半决赛中相遇,最终因实力不济,以12-21和18-21连败两局,无缘金牌。而李炫一则是一路过关斩将,在首场比赛中,就与5号种子丹麦的肯内特·乔纳森对阵,苦战56分钟以2-1反败为胜晋级,在第二场2-0轻松淘汰德国选手马克·茨维布勒后,又遇上男单3号种子中国选手鲍春来,再次直落两局淘汰了对手,走进半决赛,最终在半决赛中,以1-2不敌2号种子马来西亚选手李宗伟,只能为铜牌而战。

  首局比赛一开始,双方就抱着必胜的信心展开激烈的争夺,比分交替上升,连续打出8个平局使比赛进行得难分难解。此时,陈金及时调整战术,借助主场之力,在全场震耳欲聋的助威声中,陈金越打越顺,连续的得分不仅在比分上取得领先,也打乱了对手的比赛节奏,最后陈金再次连得2分,以21-16先胜一局。

  进入第二局,刚刚获胜的陈金打得有点放松,而对手李炫一则借机猛攻,接连的得分让李炫一渐渐打出了自己的气势,技战术也得到了充分的发挥。而陈金极力的反击也让他越打越着急,双方比分差距越来越大,从而以12-21被李炫一扳平一局。

  双方选手经过前两局的激战,在体力上都消耗相当大。决胜的第三局,主要就是拼两人的体力,拼两人的意志。双方在战术上也几乎相同,就是利用整个场地,打吊球,以此来消耗对手体力。随着比赛进行,比对手小将近6岁的陈金渐渐掌握了主动,他通过精准的落点,使得对手消耗更多的体力去救球,利用对手回球失误或者回球质量不高给予有力会还击。凭借有效的战术,陈金一分一分拉开了与对手的差距,一步一步迈向胜利。最终,陈金以21-14再胜第三局,这样,陈金就以2-1战胜了对手李炫一,获得了本届奥运会羽毛球男子单打的铜牌。

  北京时间明天20点48分,将由头号种子中国选手林丹与2号种子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上演巅峰对决,争夺本届奥运会的男单金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