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金苦战中坚持打多拍 最长一分僵持60多回合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23:10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8月16日电(记者 李磊)“我最大的希望就是能在4年后,把这块铜牌换成金的。”在夺得了北京奥运会羽毛球男子单打铜牌之后,22岁的中国选手陈金期许道。

  北京奥运会羽毛球比赛,今天继续在北京工业大学进行。在刚刚结束的男子单打铜牌争夺战中,中国选手陈金以2比1战胜韩国名将李炫一,为中国队再添一枚铜牌。虽然最终取得了胜利,但今天的比赛的确打的非常艰苦。

  对于今天的苦战,陈金早有思想准备:“今天一上场,我就做好了打三局的准备。李炫一,应该说一位不错的选手吧。今天比较兴奋,准备去拼他,能取得胜利感觉很开心。”

  应该说,今天的双方实力比较接近,而且双方在比赛中都打得比较谨慎,比赛经常会陷入多拍的僵持之中。根据赛后的技术统计,今天陈金和李炫一最长的一分打了60多个回合。对此,陈金表示:“的确,今天的比赛打得很艰苦。因为双方都很难突破对方,而且球路也相对比较熟一些,很难突破。谁也不敢去冒那个风险,这就需要通过多拍来寻找机会吧。”

  “能够取得这枚铜牌对我来说意义非常大。”陈金赛后表示,“首先能够参加奥运会我就挺开心的,最终能战胜他并获得第三名,增加了自己的信心,对自己应该是一个鼓舞。后面的路还很长,希望我能继续走好。”(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