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羽球男子双打:印尼组合夺冠 中国蔡赟傅海峰摘银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23:33   奥运官方网站

  奥运官方网站8月16日讯 刚刚在北京工业大学体育馆举行的羽毛球男子双打冠、亚军决赛, 中国“风云组合” 蔡赟/傅海峰挑战头号种子组合印尼选手亨德拉·塞蒂亚万/马尔基斯·基多,结果印尼组合亨德拉·塞蒂亚万/马尔基斯·基多,以2-1战胜中国组合,获得北京奥运会羽毛球男子双打的冠军,而中国组合蔡赟/傅海峰获得亚军。三局比分分别为12-21、21-11和21-16。印尼选手为本国获得了北京奥运会的首枚金牌,而蔡赟/傅海峰为中国获得了奥运会羽毛球男双项目的最好成绩。

  第一局比赛开始,傅海峰的发球质量很高,并且利用下压球拿到不少机会,印尼组合的频频失误,中国组合利用机会快攻得手,对手的正反手勾对角很有威力但是今天却没有怎么发挥,中国组合攻守平衡,开局打得又很顺手,而印尼组合打得很实动,中国组合比分一直处于领先,并且中国组合随着场上观众的阵阵掌声打得很有气势,逐渐拉开首局的比分,16-9领先,大比分落后使得印尼组合打得很急躁,中国组合打出6-0的小高潮,很快拿到局点,20-12,印尼组合失误,中国组合以21-12拿下首局。

  第二局比赛开始,中国组合后场球先失一分,中国组合的发球失误今天又出现在场上,开局有点被动,以1-5落后,印尼组合利用中国组合的空档进行攻击,将比分拉到6分,中国以3-9落后,中国组合快攻多次给对手造成麻烦,但是第二局的失误成为致命问题,场上的局势也很被动,印尼组合在20-12拿到局点的情况下,最后以21-11拿下第二局,从而走进决胜局。

  第三局开始,印尼利用快攻得手,中国组合也用犀利的快攻还以颜色,但是失误过多,打得很被动,多次以防守为主,很少进攻,印尼组合扣杀对角球发挥不错,多次对中国组造成威胁,印尼以11-4进入技术暂停交换场地。在交换场地之后,中国组合打出很有气势的进攻,连得3分,但是印尼的进攻很快,双方各有漂亮的进攻,但是逐渐中国组合失去了自己的节奏。印尼组合以20-12拿到赛点的情况下,虽然蔡赟此时再连得4分,但是无法改变落败的局点,最终印尼组合以21-16拿下决胜局。这样印尼组合以2-1的总成绩拿下比赛,获得冠军,而中国组合摘得银牌。

  (郝彦明)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