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谢杏芳失手林丹望用金牌做定情信物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7日08:49   燕赵都市报

  师姐忘我的庆祝,谢杏芳心中五味翻腾。在她的计划书里,这本是一届属于她和林丹的奥运会,对于这对羽坛情侣而言,他们都各自需要一块金牌,既是为自己正名,也是职业生涯的告别,更是为奥运会后的婚礼留下定情之物。但是,结局似乎很不美满,失落了这块金牌,压力全给了林丹。

  27岁的年纪,带着浑身的伤病,也许,这也是谢杏芳的最后一届奥运会,金牌就是她的归宿。这样的结局,谢杏芳心中很是不甘,麻木的表情,奔涌的泪水,已经清楚地表明了她心中的倾诉。

  面无表情地登上领奖台,甚至有些麻木地任由银牌挂在她的胸前,直到主持人宣布“冠军张宁”的时候,谢杏芳才忍不住了,她用手捂住了自己的脸,抹下了泉涌一般的眼泪。

  林丹早在赛前就说出了“这可能是我的最后一届奥运会”的话。谢杏芳金牌旁落,林丹自然要给自己的职业留下点什么,不光是为自己正名,更是给谢杏芳、给自己的奥运后婚礼弥补遗憾。

  决赛对手李宗伟绝非泛泛之辈,林丹必须用尽一生的气力,去夺取金牌、捍卫尊严。他不是一个人在战斗,金牌情侣,必须有金牌去护佑。

  (本报奥运报道团记者 寇国莹)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