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杜婧夺金祝贺短信“挤爆”手机 今晚为于洋加油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7日11:35   千山晚报

  本报北京专电 对运动员来讲,人生最兴奋的时候莫过于获得奥运冠军吧。所以昨日凌晨2点半,记者打通杜婧电话的时候,她还没有睡。作为本次奥运会中国羽毛球队第一枚金牌的获得者,杜婧与搭档于洋开了羽毛球队的好头。而作为鞍山人,两个小丫头更大的贡献在于她们创造了鞍山历史。所以,与杜婧的聊天实在不能离开可贵的“奥运冠军”。

  收短信 必回

  杜婧说,要不是家乡的记者,她是不会接这个电话的,一是全部羽毛球比赛还没有打完,她不想早早地宣传自己,二是她本来就习惯于在参加比赛的过程中关机,好给自己一个绝对安静的环境,什么都不想,每天只跟于洋吃饭、睡觉聊比赛。所以很多了解她的朋友只给她发短信。

  而这些朋友亲属通过电视直播目睹了杜婧获得奥运冠军的全过程后,很自然地想为杜婧送上祝福。于是当晚,杜婧的手机几乎要被短信塞爆了。其中有认识的号码,也有不认识的号码。无论是谁,杜婧都一一回复了。虽然只是简单的两个字“谢谢”,但短短的一个小时里,她共回复了60多个号码。连续的手机操作,让她笑言“绝对比打决赛还累,手指头最后都要麻了”。

  拿冠军 必须

  杜婧向记者说了一个小秘密。四年前,当时她还没有进入国家一队,雅典奥运会期间,爸爸曾跟他说了一段话。“杜婧我告诉你,咱们老杜(blog)家与奥运有缘啊,今年是杜丽拿冠军,下届就该轮到你啦”。四年中,杜婧受过伤,挨过很多苦,但爸爸的那句话始终不断地在她耳边响起,成了她能够坚持下来的精神力量。事实证明,她做到了。

  15日拿到冠军后,杜婧给家里打了奥运会以来的第一个电话。她说,妈妈当时特别激动,一个劲儿地跟她说“杜婧,你表现得太好了,你拿到了奥运冠军,实现了梦想,妈妈为你骄傲”。而她呢,回答了三个字“必须的”。

  说搭档 必挺

  杜婧的奥运比赛结束了,可搭档于洋还有混双没有打完。正因此杜婧说,当晚她也没有做什么庆祝,就等着于洋的比赛全结束,打算两个人好好地“疯狂”一回。杜婧说,到北京6年了,可好多有意思的地方都没去过,这次利用难得的假期一定要走一走,逛一逛,弥补一下缺憾。

  对搭档于洋,杜婧非常关心,担心夺冠后短信太多,影响于洋休息。15日晚,杜婧体贴地搬出了房间,让于洋可以睡得更好。

  昨天晚上的比赛,杜婧专门到现场给于洋加油。虽然后来于洋输掉了比赛,她跟记者说:“不能怪她,于洋表现得非常好。要知道,她面对的对手世界排名第一,经验丰富、技术好,而且配合也很默契,她跟何汉斌才配对不到两年,就能打成这样,非常不容易了。”杜婧说,她相信将来于洋肯定会在混双中有更好的作为。

  今晚,搭档于洋还要参加混双铜牌的争夺战,杜婧自然还要到现场助威。她说:“我要在场下使劲儿喊,把我的小宇宙分给她,我跟她是一对儿,有了我,她一定会拿到奖牌的。”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