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昨日中国度过“无金日” 短暂低潮后将再迎爆发?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7日11:52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胡雪闻北京报道 奥运开幕以来一直狂飙突进的中国军团放慢了脚步!8月16日,中国只“收获”了一块羽毛球女单金牌,而这块金牌是15日就已经划在中国账上的,因为进入决赛的是张宁和谢杏芳,而被看做冲金点的羽毛球男双、赛艇女子双人双桨以及男子25米手枪速射都输了。不过,这只是短暂的小憩,今天也许是中国夺金最多的一天。

  在15日中国创纪录地收获5金后,16日短暂低潮。在参加决赛的项目中,男子20公里竞走,王浩只获得第4;男子飞碟双向,曲日东获得第6;女子双人双桨,被称为“女孟关良/杨文军”的李勤/田靓只获得第4;女子双人单桨,吴优/高玉兰以1秒多的劣势屈居亚军;女子自由式摔跤55公斤级,被认为很有夺金实力的许莉输给了日本的吉田沙保里,获得第2名;女子铅球,巩立姣和李梅菊只获得第5和第8;女子800米自由泳,李玄旭获得第5。而在晚上进行的羽毛球男双决赛中,蔡赟/付海峰1比2输给了印尼组合基多/塞蒂亚万,虽然较之此前的铜牌已经算是突破,但没能夺冠还是让人感到遗憾。此外,被认为可以冲金的男子25米手枪速射,张鹏辉三次犯规,资格赛就出局。

  不仅如此,在其他一些引人关注的项目的半决赛中,中国军团也遭遇阻击:网球上,中国金花李娜0比2输给了萨芬娜,没能杀入决赛。本来,在女双中耗费了太多体力的萨芬娜实力打了一些折扣,这是李娜的好机会,但几个关键球上都没有处理好,加之赛场观众让李娜分神,只能抱憾止步。女双半决赛中,1/4决赛顽强逆转的郑洁/晏紫没能继续自己的好梦,被西班牙的帕斯奎尔/加里奎斯以2比0击败,只能在周日争夺铜牌,这恐怕也是最让国人失望的结果。上届奥运会,李婷/孙甜甜创历史的夺得女双金牌后,中国金花开始扬威世界。郑洁/晏紫两次夺得大满贯冠军,郑洁、李娜在单打中也有出色表现,大家都希望女网在奥运会上继续这一好事,但却事与愿违。中国网球无一杀入决赛。

  在羽毛球混双半决赛中,何汉斌/于洋以在先拿下一局的形势下1比2输给了印尼组合,其中第3局本来有极好的机会,压力之下却自己失误,将胜利拱手让给别人。

  对于16日这个成绩,外电认为这只是中国军团的小低潮,况且,主要的竞争对手美国也只有两金入账,虽然拉近了和中国的差距,但中国的优势还有11块之多。此外,在他们看来,17日将是中国冲击金牌最多的一天。在体操单项中,程菲的跳马和肖钦的鞍马十拿九稳,邹凯也将冲击男子自由操,有望成为“李小双第二”;女子跳水三米板,郭晶晶和吴敏霞联手,对手只能争夺铜牌。乒乓球女团,也是为中国准备好的金牌;羽毛球单打,林丹士气正旺,虽然李宗伟实力不俗,但“超级丹”绝对不想和女友一样带着银牌回家。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