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蔡赟/付海峰憾负收获尊重 4年间他们完成质的飞跃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7日12:58   沈阳晚报

  没能击败世界排名第一的印尼组合,蔡赟/付海峰的奥运金牌梦又碎了一地。不过,和出征雅典时止步1/4决赛的表现相比,他们在北京奥运会上一路走来,已经收获了尊重。

  蔡赟网前技术精湛,付海峰被认为是世界上杀球最快的选手,这是一对堪称完美的组合,国人喜欢叫他们“风云”组合。

  2006年羽毛球世锦赛,他俩在决赛中2:0击败英格兰组合,为中国捧得阔别17年的冠军杯,之后两人名震羽坛。

  4年前,蔡赟/付海峰曾参加过雅典奥运会羽毛球男双项目的比赛,当时他们因为年轻,倒在了1/4决赛上。北京奥运会是这对“风云组合”第二次出征奥运会,对他们来讲,金牌是家门口作战的唯一目标。

  本届奥运会,两人的签位不错,从第一轮开始就打得顺风顺水,2:0的凯歌一路奏响。直至决赛碰到这对印尼“王牌”,才首次遭遇三局决胜负的惊险。尽管最终只获得一枚银牌,但对中国队来说,已是历史性的突破,对蔡赟/付海峰这两位选手来说,从4年前的不入八强,到现在的世界第二,也是不小的飞跃。

  本报奥运报道组高寒冰、刘柳电自北京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