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谢杏芳负于张宁错失金牌 接下来要为林丹加油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7日13:22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伟广州报道 虽然最后的结果并不如家人期待的一样,女儿阿芳最终没有如愿获得金牌,但是对于谢杏芳的父母来说,他们的助威却并未因此结束。

  广州白水塘23号是谢家所在的位置,恰好这里有个200平方米左右的小广场,于是在16日谢杏芳参加羽毛球女单决赛之前,社区已经把观看比赛的简易凉棚架好。女单决赛的比赛时间是16日中午12点,但刚过11点白水塘广场上就聚满了为谢杏芳加油的人群。当慢热型的谢杏芳遗憾地丢掉了第一局时,父亲谢杰林在电视机前摇摇头:"阿芳还是有点慢热,这是她一直以来的存在的问题。"白水塘广场上的乡亲们拼命地摇着国旗为谢杏芳加油,谢杏芳非常轻松地拿下第二局,场上1比1战平。

  决胜局谢杏芳出师不利,刚开始就落后3分,白水塘广场上的气氛立即沉闷起来,压抑的氛围让现场的所有人有点透不过气来。而此刻的太阳也是最热最毒的时候,烤得人心惶惶。一直坐在前排的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太太有点坐不住了,这位80多岁的老人就是谢杏芳的外婆。外孙女比赛也让老太太来了精神,一大早她就起来喊着谢杏芳的妈妈给自己留个座位,孙女前两局比赛老太太也和大伙一样手拿着国旗加油,但第三局开局后谢杏芳落后之后老太太不一会儿就起身离开坐位,不敢再看阿芳的比赛。后来记者注意到,原来老太太坐在一个阴凉的地方嘴里念念有词,谢家的亲友告诉记者:"老太太肯定是在为阿芳祈祷呢!"

  虽然谢杏芳一度追平张宁,可是最后时刻张宁的突然发力控制了整场比赛,最后谢杏芳只能遗憾地拿到银牌。此时家乡白水塘广场上的乡亲难免有点失落,"唉,如果阿芳夺冠将是我们广州羽毛球历史上第一位女单奥运冠军,可是这一次阿芳错过了!"

  谢杏芳的昔日教练、原广州市政协副主席傅汉洵遗憾地说:"阿芳在第一局的比赛中打法有点单调,而第三局比赛阿芳的打法又被张宁压制,自身的实力无法得到全面的发挥,没拿到金牌确实有点遗憾。"

  目睹女儿屈居亚军的全过程之后谢杏芳的父亲谢杰林表现得非常冷静,"女儿已经尽力了,这场比赛打得很艰苦、很激烈,是场难得的精彩对决。"就在谢杰林接受采访的时候,旁边一位谢家的亲友高喊一声:"阿芳输了不要紧,明天我们继续为林丹加油,希望林丹能夺得冠军。"听了这句话之后老谢也笑着点头。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