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蔡赟/付海峰:入行经历迥异 他选羽毛球纯属意外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7日13:48   新闻晨报

  场上配合默契的蔡赟/付海峰分工明确,蔡赟负责前半场,付海峰负责后场进攻。虽然在场上两人经常都很兴奋,但在场下他们的差异却很大。蔡赟性格外向,能言善论;付海峰则相对内向,为人直爽。而且这对双打精英的入行经历也迥然不同。

  蔡赟小时候被父母强制练习手风琴,曾经获得过手风琴十级证书。但从6岁开始,蔡赟对每天老老实实坐着拉琴的日子开始厌烦。小学三年级的时候,蔡赟在校运动会上经常拿到跑步比赛第一,体育老师觉得他有体育潜力,于是把他介绍给江苏省一所体校。

  到了体校,教练一开始想让蔡赟练游泳。可一到游泳池边,蔡赟吓坏了,教练拿着一根长长的竹竿,直往不敢下水的小孩子身上推。“我吓得逃回去了。”

  接着又有田径教练来找他,但蔡赟觉得太苦也不想去。最终,他选择了羽毛球。

  到初二上学期,因为功课多,蔡赟的家人决定让他放弃羽毛球。一个月没去体校训练,蔡赟的教练找到了家里。加上蔡赟坚信自己是江苏省最好的运动员:“不可能有人比我好!我一定会拿冠军。”家人才同意他继续羽毛球生涯。

  和蔡赟相比,付海峰入行似乎是单刀直入,这倒符合他的性格。1994年,广州市业余体校到学校选拔苗子。付海峰很早就听说过,到体校之后会有很多机会出去比赛,这对他来说,是个很大的诱惑。于是,他积极表现,很顺利进了体校。

  走上职业化的道路,付海峰基本没走过弯路。1996年,付海峰进入了广东省集训队,到2002年,他已是省羽毛球一队的队员了,并于8个月后入选国家队。那一年,付海峰才18岁。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