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谢杏芳流泪答谢球迷支持 希望林丹实现夺金愿望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7日08:15   东方网-文汇报

  素来有“冰山美人”之称的谢杏芳,今天从领奖台下来后,迅速走过了混合采访区,红着眼睛躲进了运动员休息室。而休息室外的志愿者则焦急地一边阻止记者拍照,一边到处去找纸巾。哭了好一会后,谢杏芳才稳定好情绪,重新冷静地出现在新闻发布会上。

  在总结今天比赛的得失时,谢杏芳说:“这场球大家都发挥得很出色,其实谁赢谁输都很正常。但毕竟拿不到金牌,心里还是有些难过的。希望林丹在男单决赛中能拿金牌。”她觉得自己主要还是在速度上没有张宁快,被她压制住。对于未来的职业和生活计划,谢杏芳表示:“四年后我没考虑再参加奥运会了,毕竟我的状态、体能和年龄都不允许我这么做。而我和林丹的事情毕竟是私事,我不想在这里讲。”

  在新闻发布会结束后,当记者问谢杏芳最想说的一句话时,她又再度控制不住情绪,流着眼泪说:“我想说谢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今天觉得自己尽力了。我来奥运的目标就是不想让自己遗憾,我觉得我已经没有遗憾了。”

  当记者问她为什么不愿意多坚持一届的时候,谢杏芳已经有点泣不成声了,“其实我一直没有过多地向外界讲我的伤病。但我的身体我自己和我的医生都知道,我的体能不允许我再打下去了。为了这届奥运会,我也忍受了很多常人不能忍受的痛苦。再坚持下去,真的好累。”据了解,谢杏芳在公布名单前患上了带状疱疹,但她只休息了一个星期就继续训练。但毕竟是赛前备战的关键时刻,一周不训练,对她的状态还是会有大的影响的。

  (本报北京8月16日专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