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谢杏芳跪地饮泣让人心碎 许莉发誓总有一天摔掉你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7日16:03   深圳晚报

  他们在最后时刻失去了登顶的机会,但是没有人会用看待失败者的眼光去看待他们。他们付出了所有的艰辛、努力、汗水与泪水;他们留下了遗憾,遗憾之美,同样震撼人心。

  “谢杏芳哭得我们心都碎了”

  本报特派记者黎晓斌北京今晨专电 白色的羽毛球落地的一刻,所有的镜头都对准了张宁,镜头里是一个跪地饮泣的身影。然而,谢杏芳呢?

  如潮的欢呼声像欢乐的海洋,谢杏芳和眼前这个环境格格不入。她默默回到自己的座位前,收拾球具。她把脸深深埋在双臂之下,仿佛只剩下最后一点属于她的身体的余温。

  当张宁终于向场地四周完成所有的鞠躬和致敬后,谢杏芳已经穿上外套,背上球包,静静等待着冠军的握手礼。

  志愿者告诉了我们真相:志愿者通知运动员去更衣准备颁奖的时候,谢杏芳一个人悄悄地躲在角落里哭泣,好几个志愿者过来安慰她,为她拿来好几包纸巾,但还是止不住她的哭泣。伤心欲绝的情绪,一泻千里。

  好不容易止住了泪水,好不容易没有耽误颁奖仪式。当张宁不断向看台招手的时候,谢杏芳默默地站在她身后,没有一句话,没有表情。她甚至不让自己的目光在看台上游走,只是直直地注视前方。

  “我真的已经拼劲全力了。”混合区里的谢杏芳仍不时抹着滚涌而出的眼泪。“我已经累得无法支持了。我从没有和外人说过,其实我的身体全是伤病……我也希望我自己能够像张宁那样,但是如果我不行,我可能就选择退役吧。再坚持下去?真的好累……”

  “没有拿到冠军,每个人都会不开心。”谢杏芳幽幽地说:“我真的希望林丹能够在决赛中战胜李宗伟。”也许她的遗憾和委屈,只能冀望林丹来宣泄了。

  点睛

  总教练李永波其实一直看好张宁,但他同样为弟子谢杏芳感到惋惜:“谢杏芳就输在意志上,她的意志不如张宁。其实就差那么一点点。”至于那一点点到底是什么,李永波说,就是“一口气”。

  许莉:

  总有一天

  摔掉你

  本报特派记者黎晓斌北京今晨专电 差一点摔出了奇迹!但是差一点始终就是差一点。安徽姑娘许莉一路过关斩将杀入女子55公斤级摔跤决赛,最终0比2不敌120场不败的日本人吉田沙保里。

  在昨天的比赛中,18岁的安徽选手许莉表现神勇,前三场比赛先后淘汰罗马尼亚的安娜、哈萨克斯坦的奥莉加·斯米尔诺娃和哥伦比亚的雅克利娜·伦特里亚,出乎所有人意料地进入了决赛。

  挑战这样一个对手,许莉知道自己不能保守。“比赛前,我们就制定了战术,这场比赛我必须得去拼。因为吉田的实力太强,而且大赛经验丰富,所以如果我太保守,肯定会被她抓住机会得分。”比赛正式开始,许莉表现相当积极。但是经验丰富的吉田沙保里在力量上占据绝对优势,一点也没有给许莉机会。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