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宁成功卫冕三吻“金镶玉” 这块金牌谁也抢不走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7日17:02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中国第27 金 张宁

  站在领奖台上,张宁拿起脖子上的金牌看了看,使劲亲了一口。走过混合区,张宁刚在记者面前站定,又抬手抄起金牌亲了一口:“我真的特别喜欢这金镶玉!”这时张宁的眼睛特别的亮。不过还没亲完呢,坐在新闻发布厅里等待开始的时候,她第三次亲吻了这块金牌。“突然觉得这块金牌特别亮,特别美,感觉谁也抢不走”!

  哭、笑、吻,这是张宁在北京奥运会留下的最生动的三种表情。

  1/4决赛打皮红艳、半决赛打尤利安蒂,每次打完张宁都要哭一场。不但站在赛场上哭,接受采访时眼泪也一颗颗往下掉,更别提昨天夺得冠军后激动的泪水。

  大家都知道她这两年来得不容易,作为一名33岁的老将,张宁的伤病早已不是秘密。在距离奥运会开幕还有一百多天的时候,她还从膝盖里抽出了一百毫升的积水。因此每一场胜利,都会让张宁很激动。

  昨天在发布会上,张宁更是又哭又笑。面对金牌,面对祝贺,她是欢快地笑着的。面对李永波“以张宁目前的状态还能再打一届奥运会!”的话,她笑得更欢,摇头摆手地否认:“四年以后是绝对不可能的。上届结束后,是抱着能打多久就打多久的心态。后来突然觉得一定要参加在自己国家举办的奥运会,也为此付出了很多。”

  可一提到“伤病”这个字眼,她就会哽咽地话语时断时续。“33岁了,没想到拿金牌,这两年……伤病……一直困扰着我,为了能够参加奥运会,我一直很努力很努力地训练,金牌来之不易,我为它付出了很多很多。是韧劲让我坚持到了最后。”

  除了韧劲,支持张宁的还有责任感,抽签一出来,张宁觉得自己都要崩溃了,因为面前清一色将是外国选手,“了解我的人都知道,我是责任感很强的一个人,如果在我的这个半区有外国选手,我一定守住,就是这种责任,让我一直在咬牙坚持。”张宁给大家总结说:“没有经过这么多磨难,老天爷不会给你好的成果。”

  说到胜利的手势时,张宁又笑了:“原本想着如果胜利了,我就在场地上给自己画一个句号,但是忘了!”

  说完了哭,说完了笑,哦,对了,还有一个吻,那可不是吻金牌,而是半决赛和决赛后张宁丈夫于洋两次献上的吻,这可比吻金牌甜多了!

  特派记者 苏荇 周方平 谷正中

  (本报北京专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