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金铜牌献作30年校庆礼 父亲:儿子真是争气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7日18:11   体坛周报

  记者严益唯、董正翔报道

  半决赛输给队友林丹后,陈金没有沉沦在失利的阴霾之中。在16日的铜牌争夺战中面对韩国名将李炫一,陈金在现场观众的助威声中竭尽全力,最终在鏖战后以2比1力挫对手,为中国体育代表团锁定一枚铜牌。

  根据签表,陈金与上届奥运会冠军、印尼名将陶菲克同在2/4区。不过,原本这场“陈陶大战”由于陶菲克在首轮告负而未能上演。首轮轮空、以2比0连胜新西兰选手莫迪、法国选手克尔奥夫内与中华台北选手谢裕兴三人,陈金轻松地挺进四强。在半决赛中,纵然陈金使劲浑身解数,但因实力不济,以0比2败在了师兄林丹的拍下,就此与男单金牌挥手作别。

  三、四名决赛,这是陈金在北京奥运会赛场上的最后亮相,在现场观众声势浩大的助威声中,陈金信心十足,以21比16先下一城。虽然李炫一在第二局状态有所上升,以21比12还以颜色,好在陈金在决胜局中稳扎稳打,以21比14锁定胜局,获得一枚宝贵的铜牌。

  首次“奥运之旅”未能收获金牌,陈金对能够斩获铜牌同样相当满足,“应该可以说这不止是一枚铜牌,后面的路还很长。”陈金表示,希望自己能够保持下去,取得更好的成绩,“只要大家支持我,我就会努力!”比赛一结束,陈金的父亲——下关体校校长金超的手机一直占线,好不容易打通,听筒里传来一阵爽朗的笑声。“儿子真是争气,今天这么艰苦的比赛都拿下了,真棒!”昨天,金超在电视中目睹了儿子的胜利,这一刻,作为父亲兼启蒙教练的他心里无比激动。

  早在奥运会之前,金超曾去北京特地看望陈金,“就匆匆吃了顿饭,什么也不敢跟他多说,生怕他有压力。”其实,金超原本是打算留在北京,现场为儿子加油。不料,奥运羽毛球门票实在抢手,“弄不到票,赶紧趁儿子比赛前回南京,守着电视看比赛。”

  “这届奥运会,陈金的状态非常好,每场打得都很出色。”金超一场不落地看完了陈金的所有比赛,“儿子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就能拿牌,我真是高兴得没话说。”收获北京奥运会铜牌,陈金成为江苏首个在奥运会上夺牌的羽毛球男单选手。值得一提的是,陈金是从南京下关体校走出来的第五个羽毛球世界冠军。今年是下关体校30年校庆,陈金的胜利为母校30岁生日送上了最好的礼物。金超校长透露了一个计划,在陈金回南京以后,要把儿子夺牌和下关体校30年校庆放在一起办。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