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错失铜牌卢兰痛哭:我没能让3面五星红旗一齐升起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7日18:13   体坛周报

  记者严益唯报道 “很遗憾没让三面五星红旗同时升起。”在羽毛球女单3、4名决赛中,江苏小花卢兰1比2不敌印尼“黑马”尤利安蒂,错失了一枚奥运会铜牌,赛后她难过地流下了泪水。

  本届奥运会,卢兰总共输了两场比赛,两次输球心情迥异。此前半决赛中,卢兰输给了师姐谢杏芳,当时她对自己的奥运前景依旧很乐观:“我有信心拿铜牌。那将是我在本届奥运会上的最后一场比赛,我将发挥出最好的水平,争取让3面国旗一起升起来!”

  遗憾的是,昨天卢兰在先胜一局的情况下被印尼选手尤莉安蒂逆转,与奥运铜牌失之交臂。奥运之路戛然而止,输了比赛的卢兰当场痛哭流涕。她失望地走向自己的球包,拿起毛巾就盖在了自己脸上。从观众看台旁走过,面对观众的加油和鼓励,卢兰只是微微挥了挥手,拿毛巾不停擦拭自己的眼泪。即使走到混合采访区时,她还是一边哭一边接受采访的。

  这样的失败,卢兰自己没想到、记者没想到、现场观众也没有想到。被问及为什么哭得这么伤心,卢兰抽泣着说:“没有打出来,不舒服。”谈起输球原因,她说:“对手发挥很稳定,但我的状态却越打越差。本来我还是很信心的,可当在第二局中出现了很多失误的时候,我的心态发生了变化,开始变得焦急起来,这是我输的原因。”

  卢兰妈妈在电视机前从头到尾看完了女儿的奥运比赛。“卢兰因为太想赢了,所以才着急的,”,尽管女儿输掉了比赛,但卢兰妈妈一直在电话中表扬她:“女儿,你表现得很好!”赛前,卢兰曾经跟妈妈交流过,“女儿特别想和两位师姐同时站上领奖台,她想太多了,带着压力打,手上动作走形了。”“其实前面几场比赛,卢兰打得都不错。”卢兰妈妈认为,女儿的第一次奥运之行还是值得表扬的。

  其实,卢兰对于自己的第一届奥运会也很满意,因为“每一场我都打得很好。”尤其是在八强赛中,卢兰战胜了中国女单的头号敌人——马来西亚名将黄妙珠,与队友谢杏芳实现了在半决赛的会师,从而为中国女单确保了一张决赛入场券。“应该说,卢兰圆满地完成了教练组交给她的‘扫雷’任务。”卢兰妈妈乐观地说,“她还年轻,才20岁出头,这次奥运会是她非常宝贵的经历。”卢兰还年轻,她还会有第二次奥运会,到时候她应该站在决赛场上。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