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蔡赟纹身“勇敢面对逆境” 父母不知道感觉很心疼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7日19:52   中国新闻网
蔡赟纹身“勇敢面对逆境” 父母不知道感觉很心疼

  8月16日晚,中国选手蔡赟、傅海峰在北京奥运会男子双打决赛中以1比2负于印度尼西亚选手马尔基斯·基多、亨德拉·塞蒂亚万,夺得亚军。 中新社发 武仲林 摄

  中新社苏州八月十七日电(记者周建琳)“我们先前都不知道他纹身的事,后来邻居看完电视打电话告诉我们上面的英文字的意思时,感觉很心疼,看来儿子压力真的很大!”蔡贇的父母接受采访时透露。

  十六日晚,中国选手蔡贇/付海峰在北京奥运会羽毛球男子双打比赛中夺得银牌。

  在蔡赟的家乡苏州,他的父母和启蒙教练、苏州市政府官员、苏州体校的小运动员们一起观看了比赛直播。

  比赛后,父亲蔡四官说,儿子在这次奥运会比赛中拿到了银牌,已经创造出了很好的成绩,他为儿子感到骄傲,这些年来,蔡赟非常不容易。

  蔡赟纹身是英文“勇敢面对逆境”。而这十多年,在父母眼里蔡赟的表现的确如此。

  蔡赟出生于苏州的一个普通家庭,他第一次接触羽毛球是在小学三年级。“起初,我们并不指望孩子将来在这方面会有多大成就,只是希望运动能使孩子强身健体。”说起儿子时,蔡妈妈袁桂芳除了自豪,更多的是不舍。

  二00一年,蔡赟查出自己患有先天性心脏病,这病有可能让他以后再也不能拿起球拍。蔡赟知道后很痛苦,他独自一人悄悄做了心脏手术。术后得到医生“可以继续练”的答复,蔡赟才重返羽毛球场。

  虽然经过治疗已完全痊愈,但儿子的身体一直是母亲最担心的事情。在采访中,蔡妈妈表示,一直非常担心儿子的身体,她希望儿子能够照顾好自己,合理的安排好自己的生活和比赛。

  蔡赟是家里的独子,但父母却难得见上他一面。蔡妈妈说这十年,蔡赟住在家里的日子加起来可能都不到一个月。

  除了奥运成绩,蔡贇的父母最关心的就是儿子的婚姻大事了。“我们也希望他早点成家,本来说奥运会结束后差不多可以考虑这个问题了,但现在可能又不一定了,听说要备战明年的‘第十一届全运会’,我们尊重他。”“年轻人要以事业为重!”父亲蔡四官笑了!(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