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丹折桂打破一大魔咒 世锦赛后称霸奥运第一人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7日21:58   新浪体育

  2-0,完全打疯了的林丹在北京奥运会羽毛球男单决赛中,以21-12和21-8两个极为悬殊的比分,将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打得丢盔卸甲。时隔8年后,再次为中国夺回奥运会羽毛球男单冠军,成为真正的羽坛大满贯选手。

  自从羽毛球在1992年正式成为巴塞罗那奥运会的比赛项目以来,在连续4届奥运会上,从没有过奥运会前一年的世锦赛男单冠军,能够在次年的奥运会男单赛场上再次夺得冠军,16年以来,这一定律从未被人打破。

  1991年哥本哈根世锦赛,中国著名国手赵剑华获得了男单冠军;但在1992年的巴塞罗那奥运会上,获得男单冠军的却是印尼选手魏仁芳,而赵剑华却以1-2不敌印尼新秀蔡祥林,无缘决赛。

  1995年洛桑世锦赛,印尼选手阿尔比获得男单冠军;但在1996年的亚特兰大奥运会上,丹麦好手拉尔森夺走了奥运男单金牌,而阿尔比却在半决赛中以0-2不敌拉尔森,止步四强。

  1999年哥本哈根世锦赛,中国选手孙俊获得男单冠军;但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中国球员吉新鹏第一次为中国夺得了奥运会羽毛球男单冠军。而孙俊却在悉尼奥运会上,在1/4决赛中不敌叶诚万,止步八强。

  2003年伯明翰世锦赛,中国选手夏煊泽获得男单冠军;但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夏炫泽根本没有获得参赛权,印尼天才陶菲克再次为印尼夺走了宝贵的男单冠军。

  2007年吉隆坡世锦赛,中国选手林丹获得男单冠军;但在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羽毛球男单决赛中,面对马来西亚选手李宗伟,林丹干脆利落的以21-12、21-8连下两城,以2-0的总比分令人信服的获得了羽毛球奥运男单冠军。

  两局比赛,林丹总计仅仅让李宗伟得到了20分。林丹用自己无懈可击的表现,用前所未有的压倒性优势,彻底的击碎了奥运会前一年的世锦赛男单冠军,不能在次年的奥运会上夺魁的魔咒。

  (安然)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